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屈辱


一本寫得很好的小說
不過看的過程並不讓人愉快
音響開著,但沒有悅耳的聲音
咖啡杯就在手邊,但少了誘人的香氣
因為暫時我找不到合適的音樂,也喝不下合適的咖啡
夾上書籤暫時闔上它的原因常是感到有些不舒服
看小說時總是期待主角們能作出果斷的決定
對抗那些龐大的力量
但這本小說的作者並不給人此種方便而痛快的機會
反而是用上一些痛苦的方式來呈現他心中的想法
看完了,感覺很多,感想倒還沒有
就像藝術創作一般
總是能給人一些感觸
卻不見得人人能從中得到啟發......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實在是一本"不易讀"的好小說, Francis 有興趣的話, 可以找找看同一作者的其他小說。

剛上了博客來, 有些驚訝居然有那麼多譯本, 個人推薦"仇敵"這本書。

Francis said...

嗯...網路書店上有,還在打折...下回買書時再一併買吧

最近窮得很...拍賣上便宜標到的車架到手以後不知怎麼搞的竟然長成一台新車了.....加上去年買的二手機車竟然被偷了,治安真差......

Anonymous said...

二手機車被偷? 這實在太...唉!
這年頭小心為上。Francis不會要以單車通勤吧?

最近有烘咖啡嗎? 喝爛的(交到不像話的曼特寧), 都喝不習慣...

Francis said...

原本的確是這樣想,但辦公大樓的管理員不讓我把車牽上樓,只好作罷,先搭一陣子公車吧,看會不會死小偷把我的車騎到沒油了丟在路邊被找到

昨天剛把豆子喝完,這幾天應該還會再烘一些,黃曼跟摩卡? or 要來點耶加?

Anonymous said...

單車不能牽上樓? 這個公寓可管得嚴哩。

耶加是一定要的啦! 黃曼或摩卡皆可, 看Francis 想喝(或想讓我喝)什麼, 真的都好!

音響的零件都補齊了嗎? 狀況應當不錯吧。

Francis said...

嗯...比公寓還糟,我住的小公寓至少可以把單車牽上樓;虧現在都在喊什麼節能減碳,玻璃維幕外牆,整天開著冷氣的辦公大樓竟然沒辦法把單車牽上去......

嗯,ok,不過得再等上個幾天喔,最近很忙,而且很衰......

mm...大致上是都齊了,不過還有些小零件待換,正在等某個很會拖的人寄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