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又是颱風天

今年颱風不少,前兩次有假放,這次剛好遇到假
週末兩天哪也去不了......


Gidon Kremer 的 Prokofiev
他的 Beethoven 或許不太像,但 Prokofiev 倒是挺合胃口
杯子裡的是久違了的 Yauco Selecto
想很久,終於是狠下心買了
啜一口,帶著笑
這果酸,香氣,跟回甘的總合可真是貴斃了

颱風夜,琴聲,雨聲,另人想念的味道......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前陣子聽了Kremer/Argerich的Prokofiev, 第一號奏鳴曲相當有張力, 不知你聽的是否也是此盤? 不會你收到的是LP吧....

Yauco Selecto 是不是特別莊園的豆子? 味道較接近何種走向? 網上看了一下,好像真的很貴...

Francis said...

是那張,但不是 LP,我運氣沒那麼好......

Yauco Selecto 是 Puerto Rico 生產的咖啡品種,不是指特別莊園的豆子,也不是很特殊的小產地咖啡豆,算得上是每年都有一定產量的常見豆種;一般來說我會比較喜歡此類品種,因為它們價格是經過一定的時間及產量來確定,要比某些小產地的豆子價格可靠,而品質上的穩定性也比較高,如同藍山,黃曼,Kenya AA...等豆子一樣;它的價格在常見的豆種當中幾乎僅次於藍山及Kona(小產地的豆子價格起伏大且品質較不穩,不計);它在我喜歡的豆子排名裡僅次於藍山,幾年前喝過一些,之後一直想買(我猜你覺得我之前提到的是藍山吧? 我也挺想念,但是藍山實在貴得不像話),但前兩年 Yauco Selecto 因為加勒比海氣候不佳而品相聽說有所減損,因而一直不敢下訂,這回算是狠下心來賭它一把了,幸好,看來很不錯;味道嘛...你可以把它想像成...Kenya 加強版,呵,當然啦,還是很不一樣,只是這樣可能好想像一點;想試試的話下回可以烘些給你,只不過,嗯,你上網查過,本來不需再提的,但慎重起見還是講一下,它很貴,但偏偏又不到藍山那種會對購買產生阻力的程度,所以...喝不出哪邊好的話也就算了,喜歡上了會很麻煩

Anonymous said...

Wow, 感謝你詳細的介紹!

像唱片或器材一樣, 這種"偏貴又不算難找"的最是麻煩, 上癮了後, 就是敗金的開始了

Kenya 加強版? 現在喜歡果香的我, 很想試一試...如果不介意, 寄個一杯份sample的豆子來,可以嗎?
(我知其珍貴, 不會多求)

又, 這邊的豆子已快弾盡糧絶, 有空的話, 烘一點過來吧!

Anonymous said...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34842880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61之1號
(美術館綠園道 & 五權七街口)

電話:(04)23780030
傳真:(04)23781828

離你家會不會很遠? 去幫我看一下好嗎 ?

Anonymous said...

Yauco Selecto 讓人上癮!

我的評語是:

果酸香氣自難尋, 千金難買會回甘。

可惜我的espresso機壞了, 要不那濃醇的不散感, 可能會更上層樓...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