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Speed, Passion, & Control

六年, 在這還算不上長的人生中, 有六年是天天走一樣的路, 早上起床, 昏昏沉沉的套上外衣, 騎著 125cc 的小綿羊往山上走, 六年了, 路上的每個彎, 每個坑坑疤疤的段落, 一清二楚, 精神好時可以壓車聽著腳架磨到柏油路面的聲音, 一邊閃過坑洞, 一邊用六十公里以上的速度滑過狹窄的彎道, 偶爾精神不濟, 半睜著眼上了車, 稍覺清醒時目的地也到了, 六年來, 走了上千次, 彷彿一切都是肌肉記憶......

從電子防潮箱拿出咖啡豆, 是, 擺在那的確是誇張了點, 但反正裡面也沒什麼東西, 不放白不放; 走到已暖機四十分鐘的 espresso maker 前, 行禮如儀的放水, 磨豆, 填粉, 沖煮; 心中帶著一絲興奮, 依前幾天手沖的經驗, 對這次烘的豆子我期待很高

一天, 同樣只刷牙沒洗臉, 同樣的外衣牛仔褲, 同樣的包包, 出了門, 看到一個好像有點眼熟的外國人, 對著我說, 你好, 我是 Michael Schumacher, 我今天載你一程; 同樣的不清醒, 上了停在家門口的 Ferrari, 他一踩油門, 嗯, 好, 我醒了; 同樣的路, 兩倍的速度, 右手抓著車門上的把手, 左手抓著椅子, 再熟悉不過的一段路; 舉起左手, 小心! 前面那個彎很...一個震動, 人同時往右邊甩, 很好, 後面那個彎很窄而且路面不平......


沒讓我失望, 明顯的果酸隨著美好的甜味在口腔裡散開, 喉嚨湧上的香氣稍有不足, 但回甘仍很不錯; 週六下午來這麼一杯再好不過, 如果能複製得出來, 它應該就是往後一段時間裡 espresso 的基底了, 至少...在漲到不合理的價格之前......

因為緊張而睜大了雙眼, 路旁不需要回想就會出現在腦子裡的景象, 在這個車速下依然清析不過, 招牌, 路標, 建築, 想來不甚合理, 但是, 兩倍的速度, 兩倍清楚, 眼前的畫面幾乎就跟腦子裡的影像同步!

是啊, 我買到 Chailly 這套精裝外盒的 Beethoven 九大交響曲了

4 comments:

Mingus said...

哈,朋友,這是我看過最有新意的一種寫法了! 比我的文更直接、更訴求 physical 的快感。

其他的,我們再找時間談。(小閉關中.....)

Francis said...

新意嗎...這是跟你聊天時得到的一點點想法耶, 配上一張有陽光的照片, 那杯 espresso 還不錯~

Mingus said...

跟你拜個早年!

工作纏身,年沒過完前,又有公事小出差。

希望年年有好音樂,好咖啡。小編制,要用那隻特別的真空管來聽啊。

Francis said...

呵, 謝謝~

也希望你年年都能在音樂裡有新發現, 順便造福一下像我這種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