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 2013

變動的開始

這個 blog 現在看起來應該是某種要死不活的狀態吧?
近來有些缺乏動力, 但我沒有遺棄它的打算!


週日下午, 沖了杯 Kenya Lena AA, 中淺的焙度; 以肯亞來說, 酸味少了些刺激感, 但甜度仍相當不錯; 幾個月的肯亞及耶加喝來, 已習慣這種充盈於口鼻的果香味, 稍薄的 body 讓這種香氣更顯輕盈而有活力, 與大多數較為豐厚的肯亞相比, 這個有時會被視為缺陷的樣貌此時不會給人不滿足之感

上個月完成了生涯(至今)最大一筆 CD 採購, 一次買了五六百張 CD , Jazz 雖僅佔其中的五分之一, 卻也已在我原本少得可憐的收藏數量之上了, 另外五分之四的片子則是大幅的增加了我古典樂的錄音數量; 這批 CD 以歐洲小廠錄音為主, Lapi 花了一週的時間整理, 幾個合購的人挑選交換了一個下午, 過程是愉悅掙扎與痛苦的綜合體, 愉悅的是眼前這麼一堆難以獲得的唱片竟有一部份屬於我, 掙扎則來自於竟然只有一部份屬於我, 而痛苦的則是為了決定哪部份屬於我所帶來肉體上的痠痛; 這一大堆 CD 與我原有的收藏全無重覆, 光看便足以使人產生似乎有些病態的滿足感; 嗯, 不過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拿出來聽, 原因是另一筆大的花費......

這兩個月除了完成 CD 大採購之外, 也決定了整理這老舊住處的方案; 感謝家人與女友的容忍, 幾個月後我將有更大的聆樂空間; 與 CD 挑選同樣的難以取捨則來自理想及預算間的拉扯, 在設計師的協助下, 最終決定了一個超出了一點預算, 但成果可能相當不錯的計劃; 令人期待, 但看著我這幾項興趣產生的一屋子設備, 雖不至於讓人打退堂鼓, 卻也不由得嘆上幾口氣......

手沖的 Kenya Lena, Alexis de Castillon 的鋼琴四重奏, 雖然現下有重要的事等著處理, 但好歹也讓我喝完這杯吧?

4 comments:

PEGA said...

那些小廠CD都是哪些廠牌呢?
可否分享讓人流口水一下~

Mingus said...

是啊。來來來,喝完了這杯再梭吧。

改造計畫完後,多梭些新的音樂與感動!幾百張罕見片,新的環境,都讓人期待。

一定要找機會過去聽聽看看。

Francis said...

哪些廠牌啊...這個我這幾天看看有沒有時間先拆開來看看好了

Mingus said...

剛忘了說,日曬的「土味」特色,在淺烘些的那批耶加上明顯許多。

我並不討厭這樣比較原始、粗曠一些、複雜一點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