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05

一日遊

把緊急的問題解決完了,洗好澡,等頭髮乾......

同一個城市的行程在服役前也因為某個原因而常有
服役開始沒多久,這原因消失了......
退役之後,又因為另一個原因,而可能偶爾會排

下午兩點,雨稍小,決定把這個雖不緊急但遲早該作的事先作了
帶著一個大紙箱,裡面裝著二十幾支玻璃泡泡
上車往那我第二熟悉但現今並不喜歡的城市出發
兩個多小時之後到達
全照慣例,沒什麼改變,還是一樣,來到這兩年熟悉的地點
聊天,聽音樂,看看朋友...這些傢伙是我服役一年多最大的收獲吧
沒去見另一個曾經熟悉的人,嗯,這種日子他應該很忙吧
有失去,也有獲得,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幫人買的交貨了,賣人的賣了,欠的錢清了,說好要送的也送了
"分贓"完,烘點豆子吧,在我的烘豆機作好之前,只能用這方法取得
這次的豆子特別酸,但是很香
烘了三次,一批特酸,一批酸,一批微酸
大多數台灣人都不愛酸的咖啡
我聽了總說"那是因為你沒喝過好的"
酸,讓咖啡的香氣在口腔和喉嚨裡更持久
好的豆子,這種香氣可以撐上好幾個小時
嗯,現在嘴裡就都還是幾小時前喝的咖啡味
我喜歡這種感覺~~
微酸的大多留在那了,特酸的全帶回來了
很香,香氣的持久度很好,可是......
呵,這味道加進牛奶裡實在有點難預料會是什麼口感

回程,還是帶著那個紙箱,裡面東西變了
雖然烘豆機還沒好,但是這配角倒是可以先帶回來了

那就先拿吧,以那間黑店的慣例來說,先有先拿最保險了
你知道的,黑店裡的顧客總是不乏土匪
我? 我承認,我也是,土匪總是比較清楚怎麼防止同行

回到台中,三點多了,下大雨,有風,不小
提著大箱子,走在路上,折了兩根骨頭的傘不時被風吹開
舉起,用力的...摔在地上
對不起...我知道你盡力了...我知道我不該怪你......
但是我的大腦...和身體...實在有點不耐煩......
很久沒作過的雨中快步,雖濕,卻比顧著傘顯得輕鬆些
進了家,用力關上門,對不起,我的室友和鄰居...我知道你們睡了......
但是...我的肚子催著我...不顧一身濕漉漉...直奔廁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