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騎馬慢

一位機車騎士停紅燈時問旁邊的路人
"先生,請問一下,從這邊到xxx要多久啊"
路人看了看騎士跟他的車 "哦~騎機車要很久喔"
騎士不死心,續問 "起碼要多久?"
路人 "騎馬喔,騎馬可能要更久"
由此可知,騎馬的速度不會很快......
如此說法馬聽了可能不會同意,但是牠們聽不懂
可是把這拿來當名子呢?
嗯,想來應該也沒關係,因為"事主"跟馬一樣都聽不懂
Cesar Franck,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in A Major
Karol Szymanowski, Mythes
Kaja Danczowska, violin
Krystian Zimerman, piano
除了Franck以外,其他每個人的名子都很怪......
Zimerman 翻成中文就成了 騎馬慢
在這張CD裡,他不是主角,不果倒是當了個稱職的配角
Mythes 聽來很美
可惜...現在對於"清涼感覺"的需求大於"美的感覺"

剛下過雨的夜,但雨水並未洗去一日的悶熱
開著電扇,全身只剩一條內褲,還是熱得緊,悶得緊
雖穩定的風由電扇的方向過來
但它仍無法在房間中製造出空氣流動之感
騎馬慢,騎馬在我的記憶中只有兒時騎過迷你馬
爸媽花了錢幫我買這經驗,買到我坐在馬上嚇得哇哇大哭
所以嚴格講起來,我沒騎過馬,不知道騎馬慢不慢
但是今天可以肯定一件事,我騎腳踏車八成比騎馬還慢
竹山 -> 杉林溪,公路計時賽
為了這人生中第一次單車比賽,昨晚一夜沒睡好
五點起床,帶著小P(是的,我的愛車叫小P了)去集合
跟車友借了打氣筒幫輪胎打飽了氣
七點出發
既是計時賽,參賽者騎來自然格外用力
雖是志在參加,但也不想輸得太多
這路線先經溪頭再到杉林溪,原是風光明媚
可惜我只記得幾件事
1.看著一個彎後的又一段上坡,踩著踏板,對著愛車說
"小P,加油!! 我們已經到這了,沒有理由放棄啊!!!!"
2.離終點前500公尺
"剩500公尺了,我拖也會把你拖上去的!!"
3.摔車鞋果然名不虛傳,我跟小P摔了好幾次
4.前陣子下雨很久沒練車,退步很多,輸了幾十分鐘......
5.繳100塊,有午餐吃,還送個單車用水壺,俗又大碗!!
回到家,擦車洗澡睡覺,睡到六點多,醒過來吃飯......

鄰居的冷氣運轉聲從窗外傳入,似該惱人,但已習慣
只是不知它是太小還是太老
開起機來大概有90%的時間壓縮機都在轉......

等等,應該還會下一陣雨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