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嘗試......

學習時養成的壞習慣嗎?
還是個性上就是這種帶有逃避心態的傢伙?
一種不認真,也不負責任的心態
試試嘛,成也好,不成也罷,反正試嘛~
一種事不關己般的態度

有時,事情的發展總是很難預料
即便是對自己的感覺
原本以為自己會對名牌的英國骨瓷感到滿足
當時也沒想到
現在會用195的特價品天天喝咖啡
說真的,它還真是作得真好
不是嗎?


10/27,凌晨
微酸
Debussy

9 comments:

Mingus said...

特價品的詳情為何?

最近想買一對還不錯的對杯, 不想花大錢, 及容易購買的原則下有何選擇?

Francis said...

特價品啊,就是在東海藝術街一帶,門口會擺很多特價杯子的那間店買的,那天是去買濾紙,走出門看到它,拿起來仔細看了看,發現作得很好,又只要195,就順手拿去結帳了;那間店門口的特價杯子偶有很不錯的,不過都只有一支(組)

對杯啊...說實在,我也不曉得上哪買好些,手上的杯子除了195之外,Wedgwood的居多,這牌子在台灣價格相當高,但如果你不介意上eBay找,再付擔一點郵寄可能破損的風險,eBay上可以找到不錯的價格,尤其是單杯(就是沒有盤),我手上幾隻Wedgwood的單杯沒有一支連運超過400台票的,相當划算,就看你是不是很在意那盤子了;之外,台灣有個品牌叫Franz,好像在歐洲還蠻紅的吧,作得很好,不過造型上對我來說太花俏了,價格也太高了些;日本的咖啡杯有機會找到作得不錯價格又還可以的,只是要找找;韓國的瓷器好像也不差,只是我對韓國有點成見,所以沒買過,應該是還不錯啦;另,鶯歌一帶作瓷器的店家不少,如果到那邊去玩,有時間可以好好看看的話,應該也能找到還不錯的東西

Francis said...

呵,講了一堆廢話,好像沒回答到喔
特價品就是最近常出現在照片裡的那支,窄身薄壁大開口的純白咖啡杯
至於買嘛,我都是上網看看有哪些牌子,鎖定幾個覺得不錯的品牌,再上專櫃看看實物,覺得不錯就到eBay去找;當然,這得是有品牌的,想撿作得好又更便宜的...那就只能多到店家逛逛看運氣了

Mingus said...

謝謝你詳細的介紹!
我看還是先得去一些店家走走,了解自己的taste, 對看得見的實品比較有信心。

現在用的濾紙是, 日本的Kalita 101無漂白,還算喜歡。不知你對濾紙上, 有沒有什麼堅持的地方?

Francis said...

Kalita 101 啊...所以你的濾杯是一人份的了? 一人份的濾杯我覺得有點小,比較難用,我的是2~4人的濾杯,雖說我很少一次沖超過一杯;算起來我是相當奢侈(也很濃)的沖法,一杯(187cc上下)用的豆量常常超過25g;Kalita 102之前用過一陣子,速度上還不錯,但不曉得是我買到的有問題還是怎樣,覺得它濾紙味很重,開始沖之前要淋不少水把那味道洗掉;Tiamo 的濾紙也用過,速度上對我來說太慢了些,我喜歡速度快(就是洞大漏得快啦)的濾紙,用粉的粗細來作主要控制速度的因素;有種金屬濾網之前也用過,速度是我用過最快的,缺點是...太快了,洞太大,粉磨得太細或者是磨豆機產生的一些細粉會很容易漏下去,磨豆機不夠好,或者常常喜歡磨得很細來沖一點濃咖啡喝的人不太適用;我現在是用 Hario V60 錐型濾杯專用的濾紙,我的濾杯不是錐型的,用它的原因是一來速度快,二來夠大張,可以折成我要的樣子來沖

Mingus said...

Wow, 想不到濾紙也有這麼多學問

可見我不過是貪杯咖啡的魯鈍之徒罷了...ha

Francis said...

這倒也不一定,就跟聽音樂一樣嘛,有人愛玩玩器材玩玩線,調整出各種不同的聲音;有人愛買各式軟體,每種類型的音樂都聽聽;有人勒,就單聽一兩類,器材也懶得換,只管聽;誰從音樂上得到的樂趣多些呢? 呵,恐怕誰也說不準吧

Mingus said...

現在我在音響上的需求不大, 但音樂上就還很貪心了, 從我的blog上應也可看出些端倪才是...

Francis said...

對於咖啡,其中很多部份,我很貪心,如果你發現自己現在也越來越如此發展,那...你可以一起來貪心,也可以先想想,這麼貪心,真的會喝得更快樂嗎?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