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運氣? 機會?

這個週末是幾週來身體上最懶惰的一次
小P兩天都待在家,我則出去敗家


結果常和最初的目的不盡相同
目的是濾紙
結果是另一組 195 的特價杯
2kg 我買過最貴的 Yirgacheffe
加上 Hario 的錐型濾杯

一到器材店門口,看到一樣的一組杯子
想也沒想就拿了,現在我可有這組對杯了
進了店裡,隨口問問有進啥生豆
想了想,買了 1kg 的 Yirgacheffe
這是我買過最貴的耶加
回到家很興奮的馬上烘了一些
拿到朋友的店裡沖了
嗯,好讓人想念的果香啊~

隔天,帶了豆子上器材店
麻煩老闆煮兩杯,喝喝看,給點意見
順便...順便,再買下另 1kg
得到的意見是
"你用什麼器材烘的?"
"非常夠水準,比我喝過的烘焙都不輸了"
"你的本業是什麼?"
"還好你不是作這個,不然可能會死一堆"
"放冷了更好,真的很夠水準"
"留個資料吧"
中途在小小的店裡看了看
那個 Hario V6 其實之前看了好久
第一次看到就覺得它跟我喜歡的沖法應該很合
這次終於是忍不住買了

不錯的收獲,不是嗎?
事實上...跟這幾天最大的收獲相比
這些都變得微不足道
有時覺得自己很幸運
只可惜把握機會的能力不怎麼樣
運氣歸運氣,抓不抓得到又是另一回事
希望,這次是個好機會
希望,這次可以抓住它......

5 comments:

Mingus said...

很羨幕你有時間去閒逛敗家, 我大多周末要帶小朋友...

這對杯真不賴, 也是195的特價品? 是在歐舍?
在台北不知哪有這種deal。

Francis said...

沒有小朋友嘛~~一人吃飽全家不餓,自然是輕鬆些

就是我profile的那照片囉,在東海藝術街,唱片行對面的店買的(這次的耶加生豆也是在那買的),第一組是一個月前買到的,前天過去買濾紙時看到一樣的,就又買了,一組(一杯一盤)195,很便宜,單隻看是都作得很好,但是兩組不完全一樣,盤子邊緣的高度不一樣,不過便宜嘛~很好了啦~

Mingus said...

這個地方應該再去走走, 我也很想順便去逛逛那家唱片行。(聽說原逢甲葛萊美的人, 在台中某處開了新店, 雖不知在哪, 這也很令人期待)
唉, 只是不知小朋友允不允許

BTW, 從你一系列照片看來,你的攝影技術也不錯嘛...

Francis said...

那家唱片行片子還算不少,想找特別的版本可能沒有啦,不過...也還有些東西就是了;葛萊美...還在啊,新開的在哪?

嗯,照相那是相機的事,我只不過是手指頭還能按按快門而已,跟"會照"可差遠了

Mingus said...

可能已經不叫葛萊美, 我也不知新開的在哪

Ha..我想你對攝影的標準應該和咖啡一樣, 就個人的木眼來看, 整體的構圖甚有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