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放鬆


迫不及待嘗一口剛沖好的咖啡
濃郁的香氣帶著焦糖的甜味在口腔中散開
兩秒,三秒
嗯,似乎燙著了舌頭

過十二點了
CD 唱機裡旋轉的,是一張再熟悉不過的片子
長椅正中的位子,貼著椅背
在曾經一天放上十多次的曲子裡,聽出不同的感受
驚訝嗎?
靠得太近,讓人看不清就眼前的事物
急切的投入,熱情蓋過了自身的不足
退開幾步,花點時間作幾次深呼吸
才發現自己一直忽略了它的某些角度

一陣調整之後
一級放大的機器推動著體積不相稱的大喇叭
唱出了曲子裡細微的變化
嗯,真是很快樂的旋律啊

杯裡的 Yirgacheffe
涼了,反而散發出更迷人的果香
光線照進薄薄的瓷杯
還有半杯在那

十一月十七號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樣的閒情逸致令人羨慕...
我是很想, 可是家裏的小老大不肯也沒輒

可否借問是哪張CD?

Francis said...

呵,有小朋友在家,總是沒那麼自由,不過應該也有對應的獲得才是

Mozart
Piano Concerto No. 8 in C, K246
Piano Concerto No. 9 in E flat, K271
Rondo in A, K386
Ashkenazy, piano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Decca
我很喜歡這張片子
不過...嗯,我講的是它,也不是它

Francis said...

樂曲總因人和時空而附帶上了些特別的意義,不是嗎?

呵,謝謝你在"假期"中還抽空來看看

Anonymous said...

是啊,曲子,唱片,都和某些時空分不開, 都有歷史意義。

我倒是越來越喜歡Ashkenazy, 尤其是早期的他, 雖然崇拜大師的台灣對他並不青睞。

可能也是拜家裏小朋友之賜, Ashkenazy的言簡意賅目前正對我的胃口。

Francis said...

Ashkenazy 演奏的貝多芬五號鋼協也挺好喔,我好像很久以前在這個blog上提到過,第一次聽到是LP,原本覺得以他的風格來表現這曲子可能普普通通,聽了之後頗有點驚訝,後來也找到了CD的版本,應該是同一個錄音

圖片裡的那支195特價杯前陣子又在東海附近那間店門口看到了,看來他們有不少,有空來台中的話可以去晃晃,我是覺得它作得還不差啦,工廠製品的痕跡看得出來,但是...195嘛,呵

Mingus said...

Ashkenazy 演奏的貝多芬五號鋼協, 先後好像有三種版本? 我的是80後期他自己指揮Cleveland的版, 加上合唱幻想曲作為補曲。

後者的自由幻想風, 好像又更合Ashkenazy的調調。

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去台中晃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