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盡其用

忙了一陣,還沒完
這種時候總會有種補償心理
想買點東西讓自己愉快些
雖說買了以後不見得真的會很愉快
不過在付帳之前都是如此想法

我需要一顆唱頭,嗯,不是CD Player用
是用來撥放黑膠唱盤的工具"之一"
有目標,不過實在貴,以現在花錢的想法買不太下手
但又不想弄個便宜的來頂著
一來是我這人很懶,換唱頭要調些有的沒的,麻煩
想找顆裝上去以後壞了才會想拿下來的唱頭
二來...滿腦子都在想這聲音應該更好
那還怎麼聽音樂?
現在不會這樣想嗎? 嗯,好問題
還真的不會
雖說我現在聽音樂的器材價格挺便宜
外觀挺普通,規格數據也沒什麼特出之處
但我還真的挺喜歡這聲音
撇開價錢不談
我也暫時不想換成 GI, Bishop, Goldmund, Krell 之類
可是唱頭這玩意兒...可就找不到這麼令人滿意的了
不管優點在哪,總有些缺陷讓人不好接受
真是件麻煩事......


好容易抽到了時間請了兩天特休假
(感謝公司,年底到了給我有七天假......)
跑了趟高雄
ㄟ,我真的不是要拿東西才過去的
就算沒要買什麼借什麼,我還是很想過去晃晃
但是...嗯,你知道的,人總有理由出不了門
這次還是抬了些東西回來
隔天(特休第二天),一陣手忙腳亂天翻地覆
LP系統組起來了
這套LP系統有幾個特別之處
唱頭放大是實驗試作品,有點缺陷,但很好聽
升壓器也是實驗試作品,還不算完成,但同樣很好聽
最特別的就是勒
除了片子之外沒有一樣東西是我的
(沒錯,連唱頭都不是我的)
不知該說是我交了些好朋友,還是他們交了個土匪損友
不過...所謂人盡其材,地盡其利,東西要常用才不會壞~~

目前情況是,少一個接頭,還出不了聲.......

6 comments:

Mingus said...

厚, 說到最後, 你那邊還是「無聲機」!
你不著急,我都幫你急起來了。

我算是那種可以湊和,先讓它有聲再說的急驚風, 因為很難想像沒音樂的日子。

你的cd player 酷似Copland這個廠的...

Francis said...

呵,不會沒有音樂啊,好歹CD也聽了那麼久,雖比不上LP好聽,不過也不至於聽不下去啦;那台LP盤臂管線接到唱頭的端子掉了一個,現在接上去也是只有一聲道可以聽;這陣子工作忙得很,天天加班,回到家就有點沒力去調整那"接好也只有一聲道"的LP系統了,等小零件都齊了再來裝也不遲啦~~

我的CD轉盤的確是Copland的

Mingus said...

你的好友該不會是鼎鼎有名的Colin先生吧!
我對他新出的cd唱盤頗有興趣,只是好像有些挑片的問題。

Copland的cd player, 實在是高檔貨, 難怪你不急, 要等LP系統一次到位。

Francis said...

鼎鼎有名啊...這詞可別讓他聽到了,他會得意很久;之前在高雄待了一年多,那段時間很常去找他,混得挺熟,呵,我的唱頭,唱頭放大,跟MC升壓器就是從他那借來的,Nottinghum的盤跟臂是另一個朋友的

他新出的 cd player 挺不錯,以我的喜好來說(我喜歡硬一點,有力的聲音)不錯,只是我也沒有自己用過,挑片的問題情況是怎麼樣不太清楚

Copland...還好啦,接二手的,價錢不算高;我是拿它來當轉盤用,DA另接,當唱盤的話對我來說嫌太柔太軟了

LP...剛剛出聲了!! 雖說只有一聲道,試作的升壓器雜音不小,唱頭也不是我理想的(不過不用錢,所以沒啥好嫌),但是...真是好聽啊~~~~~~

Mingus said...

單一邊出聲的喇叭, 暫配mono的LP剛好,有人信誓旦旦地保證mono要比後來的stereo厚實好聲。

今年的音響展, Colin那是我和一位朋友待最久的一個房間, 我不是愛有多爆棚音量的人, 但總是想比他覺得理想的音量再轉多一兩格哩。我總不能把我搖滾, 爵士, 和馬勒都束之高閣吧。

你的dac該不會也是Colin Huang的嗎?

Francis said...

哈,這句話也有別人講,mono的片子是不錯,只是這幾天工作忙,很晚才下班,大多只想CD片放著邊聽邊睡

他聽的音量通常不大,總說小聲能聽清楚就好,是說...我聽的音量也不會很大就是了;我也會聽一點點Metal,不過總覺得似乎不很適合用太清楚的器材來聽,感覺怪怪的,沒那個氣氛

之前在高雄時為了找耳機擴大機而去找colin,發現他的器材還蠻合我胃口的,也改變了一些我對全音域喇叭和管機的印象,正好當時想要開始簡化音響系統,因此就開始用他的東西了;我現在除了CD轉盤之外都是用他的器材,不會是最好的音響啦,不過是蠻合我胃口,也蠻適合聽音樂的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