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炫耀文~~

沒錯!! 雖然在這邊炫耀可能看到的人不會太多
這就當是我關起門大笑吧!
就算沒什麼人聽到, 自己心情還是會很好
嗯, 好啦, 我知道它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不過我現在很興奮, 就讓我鬼叫個幾聲吧

週五出差去高雄開會, 開完會順道去某人那催東西
果然人有到有差


週六上午, 深吸一口氣, 把兩個加起來三十多公斤的箱子抱上樓
然後就是連出門買零件在內三四個小時兵慌馬亂的調整
試了十多張片子, 我承認, 當時我只聽得到聲音, 聽不下音樂
終於, 算是五獅合體了(呃,好老的卡通啊)

Beethoven, Walstein Sonata, Emil Gilels
有陣子幾乎天天聽, 最近很少拿出來的片子
每一下! 每一個琴音之前都可以清楚的聽到琴鎚擊弦聲
好像我在檢修那架鋼琴一樣
似乎...太誇張了點...再調整一下好了

Brahms, Violin Sonatas, Suk & Katchen
高音的質感原本就是號角的強項
Mingus 來那天為 6c45 擴大機換上 280 整流管
雖然怕它壞, 但卻也矛盾的捨不得拔下來
現在加上良好的低頻專屬驅動力後
不需要再遷就障板的分頻點而限制號角發聲的頻段
小提琴的泛音美得冒泡
琴手揉弦的快慢動作栩栩如生

調整到一個段落, 擦了擦滿身大汗
Kind of Blue, 想多聽聽那之前未曾在這對喇叭發出的低音
按下 play, 坐上躺椅, 閉起眼睛
五分鐘後實在忍不住那想法, 張開雙眼
因為...我想看看, Miles Davis 的口水是不是真噴到我褲子上了

11 comments:

mikeliu said...

這台真的很好聽,我也偷偷定了一台,呵呵,不過這台似乎加前級比較好聽耶

Mingus said...

唉,可見是早了一個禮拜過去....

不過,等到其他一些細節調整搞定,Lapi的客製線再加上去,應該又會進一大步。

嘿嘿,到時我再來個坐享其成 !

這台的成機外觀,應該是 Colin 桑之最。

那隻真空管韻味真的好,尤其是單一樂器,頗能瞭解不想拔下的心情。

Francis said...

to mikeliu,
我也聽其他朋友講過這說法,不過我的晶體機是定作的,只有低音的特別版;目前是低音用晶體機,高音用6c45單級放大,前面加上一個被動的音控前級(對,就是照片裡那個裝了兩顆 VR 的便當盒),需不需要再加上前級? mm...先這樣試試吧,再考慮考慮,我知道加上前級一定有它好聽之處,但現在不是很想再多過一級......

Francis said...

to Mingus,
其實不會啦,如果你今天過來,那大概得跟著我跑來跑去買零件調器材,能不能喝杯咖啡都是個問題......

Lapi...嗯,預定是明天會麻煩他一趟

沒錯! 雖然前面板是壓克力,感覺上不如之前的鋁板,不過因為寬度跟高度的比例相當不錯,黑色的壓克力面板質感也還不差,是整組系統中外觀上最像樣的一個(有種反而會跟其它器材搭不起來的感覺,哈)

Mingus said...

炫耀文的第二集,等著呢。

線路簡單的前級,Break-in 的時期應該不長才是。至少,又比剛開聲不久時好上許多吧。

Francis said...

哈,炫耀完,目前暫時處於一個接近回到原狀的情況

主動式分音的好處是不會影響驅動力,缺點呢...mm...以我目前的情況就是,有些調整自己作不來,所以現在先把機器寄回去調整了,看樣子是得再等上幾天,希望這週內會好

線的部份週日 Lapi 來看過,看起來是沒那麼好解決,得花他一些時間試一下搭配方法

所以啦~爽了一天半之後,現在比之前好的情況是,兩台擴大機調整好比例之後,有個裝了音量旋鈕的便當盒可以做整體的音量控制......

Francis said...

哇哈哈,終於在本週的最後一天回來了! 改調的也調好了~

Mingus said...

靜待下集的報告!

Pisendel 的小提琴奏鳴曲不知你已經下定了沒,現在,跟當時我聽到的,應該又是另一番境界或味道。

Francis said...

剛買,大概要好幾天以後才會收到吧

mikeliu said...

有機會一定要去台中聽看看!!!

Francis said...

to mikeliu,
歡迎啊~系統還在調整啦(其實我懷疑有沒有調好這件事), 不過要來聽聽音樂交流一下也不錯, 而且我記得您也自己烘咖啡吧? 兩種都可以交換一下心得, 很好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