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17

2017,夏


今年夏天更長的時間待在一個更熱的城市,超過 40 度的高溫,火辣辣的太陽,即便夜間暑意仍盛,走沒幾步路就滿身汗......


Eugene Ysaye 的小提琴奏鳴曲,兩位 Goldfeld 的演出;相當精彩好聽的曲子,不需要小提琴的演奏基礎也可以聽出這曲子難度非同一般。


一段時間沒買的日曬耶加雪夫,如同以往的印象,厚度稍有欠缺,但果香層次豐富,甜度非常好,果酸也能在不同的烘焙方式下呈現出變化,好喝也好玩的豆子。(已經喝過,算不上驚喜,差一樣沒能變成健達出奇蛋)

男人呢...嗯,我不能代表男人,我呢,常常每段時間會注意些不一樣的東西,不論有沒有用,總是會有些不同的東西會讓我覺得新鮮有趣、進而想入手來看看,這次是茶杯,對,我不太喝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看茶杯......

如同大部份的曲子,我聽不太出 Ysaye 企圖在音樂中表達的內涵,但這色彩豐富的音樂著實讓聽者感到愉悅,不明原因、也不需要什麼原因,僅此便足夠讓它在我的 CD Player 裡轉上好一陣子了。


打開幾週未使用的 Espresso Maker,熱機、磨豆、填粉、沖煮,往嘴裡倒一杯純耶加的濃縮咖啡,入口時先是明顯的果酸,濃稠的口感帶出焦糖的香甜,逐步散發出的果香,在嚥下後從口至鼻竄升到最高點,相當過癮。


同一個國家的不同地區,老婆在旅遊途中幫我帶回了這個小茶杯,我喜歡的斗笠型。價格划算、作工算不上完美,釉面上有許多小孔洞,猜想是氣泡吧。反正我也不拿來喝茶,作為書架上的擺飾、偶爾拿起來看看,賞心悅目,足矣。


炎夏的夜,色彩豐富的 Ysaye 小提琴奏鳴曲,香氣層次與之相襯的日曬耶加,稍去煩燥之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