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今年的第一杯咖啡

去年烘的最後一批;今年的第一張 CD 也是去年拆封
一切承自去年......


新幾內亞,一種幾年前令我非常失望以致於長期未再嘗試的豆子,幾次烘焙之後,大概是抓到了幾個不錯的曲線,深淺都能有不差的表現,算是在這幾年幾種熟悉的豆子品質衰退下,不錯的一個收獲。

奧地利的巴洛克音樂,兩張 CD 裡聲樂的部份相當多,我對聲樂一向不特別喜愛,這套裡,主要是器樂的部份,頗有感覺不錯的作品,其中 Biber 的 Die liederliche Gesellschaft von allerley Humor 大概是目前最喜歡的一曲,極短,但感覺很有意思。

這次的烘焙較淺,酸度稍高,甜度不錯,果香很好,而且,有些意外的,香氣持久度還不差,我一直以來認為這是新幾內亞的缺陷,雖然只是不差、但能達到這程度也相當令人高興了。

這一年有些令人失望,很多事情都沒能依自己的希望有所進展,得作些改變了吧......

要好喝仍得依靠沖煮,感覺是個不小心就會弄壞的作品
這封面很適合放在某些 metal 唱片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