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半年

"半年來我每天都夢見她,但從未和她說過話
這首協奏曲的慢板樂章紀錄了我對她的回憶"


上週二一時心血來潮,想說既然新的喇叭一段時間後會到
(這段時間不曉得還多久......)
把客廳整理了一下,呃,很大的一下,至少,我流了一身汗
試著安排成之後它進駐時的擺設
排好了,心想,不如清一清吧
擦地擦桌椅畢,又想,不如把小喇叭拿出來試試吧
這一試,就試到了現在,暫時不想搬回去

前陣子在兩個網站上看到同樣幾句話
記錄了據說是蕭邦本人對於二號鋼琴協奏曲第二樂章的說明
找出了手上的版本,專心聽聽這據說美到了極致的樂章
試著感受蕭邦對於這段戀情的回憶,感受這詩人的柔情
蕭邦的曲子,我一向很喜歡 Francois 的詮釋
不過以這段來說,似乎 Argerich 更好一些
溫柔的慢版,展現出浪漫派的代表
可惜,我不是浪漫的詩人,我無法體會那美好的思念
那六個月實在是美不起來

琴音從4吋單體的小喇叭發出來,在這未來的音響室裡擴散
空間對聲音影響至大
小喇叭移出了六坪的臥室,彷彿掙開了束縛已久的枷鎖
自由自在,但似迷失了些許方向
小品曲目讓人感動,大編制則能量不足
畢竟只有4吋啊,此種要求是嚴苛了
沖杯 Kenya ,在客廳的大椅子上找個舒服的姿勢
聽著,喝著,想著

或許,對我來說,那半年應是幻想交響曲的第五樂章吧
哈,如此形容似乎太過份了些

3 comments:

Mingus said...

看了你的blog一陣子了, 平實地紀錄你的世界,加油!
有空的話,介紹一下你的音響系統和coffee器材吧!

Francis said...

多謝鼓勵,咖啡器材可以講講,音響系統...我可能要先想想怎麼講好些~

Mingus said...

問一下門外漢的問題, 要如何用一般器材泡好咖啡(有小的電動磨豆機, 濾紙和濾杯...)?
初入門者可從哪種豆或器材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