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累得半死......

上個週末颱風剛過,下個週末恐怕也是
就在7/23,趁著這兩台颱風間難得的空檔,出門好好騎騎車
路線是想了很久但是還沒作過的 台中-集集 來回
單純運動練車,沒啥遊山玩水的安排
喔,好啦,或許這次不那麼單純,包含了一點測試動作
試試戴 隱形眼鏡+太陽眼鏡 騎車的感覺
感覺好的話自然這就是未來長途騎車的裝備了
要是感覺不好...我還沒想好這樣我的 Juliet 要怎辦......

原本打算前一天買兩條巧克力,出發前補充熱量,結果忘了
一早起來,換裝準備,接近八點時騎著小P出發~~
既然巧克力沒買,那就到了集集再來吃早餐吧
走台三線,到了南投接一段產業道路,再由台三線接綠色隧道
產業道路一段最初是朋友帶的路
路雖不大,但兩邊大多是農地,一路上車輛很少
與無聊得要命又車一堆的台三線相較,騎來非常舒服
出門時天氣陰陰的,有些擔心會下雨
但到了這一段就放晴了,雖說...後來才發現放晴也不是好事
不過這時心裡想的是"戴太陽眼鏡出來果然沒白廢"
一路順利,十點多到了集集,熱得不想吃東西
買罐運動飲料就又踏上回程了(真是很無聊的行程喔?)
沒吃早餐的影響慢慢浮現,越騎越沒力
加上頭頂上的大太陽,又渴又餓的撐回了台中
結論是
1.隱形眼鏡+太陽眼鏡 這組合很好,不覺不適
2.這組合對於沒吃早餐騎車會累這件事一點幫助都沒有
3.台中-集集 來回約110km,以距離來說是不錯的練車路線
沒吃到集集好吃的肉圓,目標只算達成75%
不過如果挑能過去吃午餐的時間出發,可能會曬乾吧

拿出 Milstein 演奏的 Mendelssohn Violin Concerto
在將喇叭搬出臥房之後應該是第一次聽吧
有朋友說 Mendelssohn 這曲子以快樂的方式呈現
能演奏得好的琴手不少
不過不知如何,這曲子的調調總讓我覺得參雜著些許哀傷
從第一次接處就有此感
但此種感覺僅在隱約之中,並不試圖讓聽者淚流滿面
貴為古典樂四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演奏者自是不少
或許是我對這曲子的感覺吧
要能讓我覺得哀而不傷的良好演出並不多見
Milstein 的演出則是其中我最喜歡的版本
原想,此版早已聽得爛熟,器材也沒什麼改變
應該不會有什麼新發現才是
放了CD,沖杯幾天前烘的 Mocca
這 Mocca 是大火烘焙中試著拖久一些製造多些焦糖化的產物
似乎並不很成功
上回在朋友店裡沖了兩杯,焦糖化是有了,苦味卻也多了些
這次刻意加大了注水的速度,不斷水的方式沖了一杯
嗯,不知是沖法造成的改變,亦或是多放了幾天使它排氣更完整
今晚嘗來較上回好了許多,苦味仍有些許,不過已不令人不悅
Mocca 特有的可可香充滿著口腔與喉嚨
喝著,突然發現,這第一樂章拉得好快
以往只覺 Milstein 的演奏柔中帶鋼,頗合味口
但似乎不覺他在此處是如此快法
嗯,前陣子聽的多是其他曲目,有孟小協也是別人的演出
大概一個多月吧,真的比我記憶中來得快
記憶...真的如此不可靠嗎?
如同是夜的怪夢,音樂將記憶們攪成了一團漩渦,轉著,轉著
不同時間的人,事,心情混雜一起,譜出了詭異的旋律

3 comments:

Mingus said...

Milstein的孟德爾頌有兩版, DG和EMI capitol, 敢問老兄覺得快的是哪一版?

我自己是都有啦....

Francis said...

那天聽的應該DG的版本

Mingus said...

EMI capital的較為早期(單張,不附在套裝全集裏),如果你是Milstein迷的話, 可以去找找看。

不知以咖啡來做比喻,會是如何,期待你的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