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調整


障板喇叭優點是聲音的反應速度很快
缺點呢,就是低音很少
為了解決這問題,換上了兩對低音單體
還不錯~ run in 一陣子之後應該會更好~
不過用了幾天就發現一個缺點
mm...其實也不是單體的問題啦
試作的唱頭放大有哼聲,這哼聲呢,是低頻
原本是小小的哼,現在可成了轟炸......

上週五彈性放假,這週就成了週休一日
前一天晚上才剛準備好隔天要出門騎車
就聽到窗外傳來雨聲......
早上從五點等到七點多還在下,只得倒頭回去睡
再醒來時......
嗯,金色的陽光透過窗子灑進房間
中庭裡麻雀的叫聲夾雜著母親罵小孩起來吃早餐的話語
真是個美好的早晨啊......
一氣之下出門買了個看了很久,一直不確定需不需要的單車練習台
存心跟我作對嘛!
老子的單車現在可是風雨無阻日夜都可以上工了!

深焙的黃曼有時還是容易帶著些許焦燥味
喉韻很好,香氣很好,甜度不錯
就是後段火候需要留心控制
一杯好好的咖啡,要是加入了那一點燥,可是挺令人洩氣

有時在想
雖然內心不太願意
但...是不是該研究一下美式咖啡機適合的焙度跟研磨度呢?

該死的 Blogger,登入頁面讀完就自動關我的 Netscape
怎麼? 手不夠快還不給貼文是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式咖啡機? 這可有趣了, 為了什麼需要會跑出這東東來?

Colin的新的小喇叭很有趣, 就你所知, 走向如何? 有個朋友有興趣。

Francis said...

其實勒,我也沒這東西,只是公司有,有位同事會跟我買咖啡豆在公司用美式咖啡機沖,沖出來的味道總是跟手沖的有段差距,才讓我有這個念頭;畢竟這機器雖煮不出很好的咖啡,但是用它的懶人還是不少

mm...我沒聽過那對小喇叭,不過那顆單體在開發的過程中曾聽 colin 說聲音很像 Altec 405,剛好我有 405,聽來呢...嗯,高音我猜大概到13k吧,低音在管道+背載號角的音箱配合下,我看...也頂多就是60一帶;整體來說就是沒高沒低的小全音域,頻寬雖上下延伸不多,但也沒有某個頻段特別吵的問題,距離近的話高音聽來還不錯,音樂性很好,還蠻好聽;我猜那對單體後來應該還有再作調整吧,跟 405 可能不太一樣了,所以...參考一下吧,實際怎樣可能還是要試聽才知道

Anonymous said...

懶人咖啡...我自己是不會試啦, 不過對上班中的人們的話, 可能有此需要。你是如何解決此問題的?

謝謝你詳細的解說, 會找機會來聽聽。這應該不難推才是。

Francis said...

mm...一般來說啦,盡量用正常的粉量沖少一些水,出來的咖啡會比較ok,正常粉量喔~加量可能會因為浸太久而變難喝;研磨粗細跟焙度都還在抓,因為自己沒那玩意兒,在公司我也不常喝,所以也沒真的很認真在試啦(其實也是覺得試了半天也好不到哪去,沖出來喝得下去就ok了,哈)

不難推,我之前用一級放大的6c45推過一段時間,只是小單體要作到高低音平衡都要付出些代價,可能是效率會低一些之類的,但如果是小空間近場聆聽,音量不太大的情況下應該還過得去;至少以 Altec 405 來說,是不太會出現為了拉高效率而造成高音過多的問題,我相信怪老頭應該有考慮到這一點;聽聽人聲獨奏小品應該都還不錯,但要它唱出大音量的話可能很多缺點就會浮現出來了

Francis said...

另,早點睡吧~~

Anonymous said...

看來雖不難推, 但要把它搞正, 也需花點功夫才行。先試聽看看他與我投不投緣。

晚睡是老毛病了, 最近又事多, 短期內是改不了了...傷身,倒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