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07

清明連假

清明節,連續四個天氣不太穩定的日子
清明時節雨紛紛
比起預測下週天氣都還讓人帶幾分懷疑的現代科技
古人之言有徵


前晚作好早起騎車的準備
凌晨三四點,一盆冷水就澆在窗簷上
好吧,那就稍晚一點吧,多躺一小時,地也該乾了
起床,整裝,扛著車下樓
剛到中庭...呃...還在下......
帶著些許失望和四天假期沒騎車的罪惡感躺回床上
再起來已經是十點多了

"我的名子叫紅"
2006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著作
用蠻特別的觀點描寫了謀殺,愛情,與藝術創作
不過對習慣了單線直敘故事書的人來說
恐怕得耐著性子才能慢慢看其中各個點的發展
只盯著主線看會損失不少東西

Gulda 演奏貝多芬鋼琴奏鳴曲
很早之前買的片子,當時不特別喜歡,收起來放了很久
心血來潮拿出來聽聽,感覺似乎也不錯
前兩天朋友到家裡來,聽了我的喇叭
"鋼琴聲音不對,這不像鋼琴啊"
嗯,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才是對
不過我的喇叭低頻貧血是真的

深焙的黃金曼特寧頗受好評
這批黃曼的確很適合深焙
在對我來說極深的烘焙度下,仍能保有些許果香
回甘和喉韻也很好
只不過...我還是想試試希望讓它稍淺一些些
下回...試試少個三十秒吧
對了,哈,聽說有人淺焙的有草味是吧?
也不錯啦,可以說是加了香草的嘛~~~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ulda的Beethoven我只有選集, 沒有想像中的搞怪, 印象中還有點舊時代的芳香。
如果有好狀況的二手套裝, 應該不會放過。

帶「香草味」的黃曼, 這...難以想像。

Francis said...

呵,當初會有點失望也是這個原因,沒聽到想像中的風格;不過以一般情況來欣賞,其實也是夠好了

哈,香草味是好聽(唬人)的說法,事實上就是有草味,我沒親口喝到,但是被高雄的朋友嫌得亂七八糟;呃,這樣講好像會引起誤會,聲明一下,那不是怪老頭烘的

Anonymous said...

如果這個調調還算對味,Gulda的Bach平均律(Phillips)可以找來聽聽。

怪老頭烘的, 跟你的比來, 有何風格上的差異(除了酸味以外)?

Francis said...

嗯,那套我好像有,不過不太常聽;應該說,我之前很少聽平均律,總覺得會聽到睡著,前陣子倒是抓了席夫的出來聽了幾次

怪老頭的啊...他喜歡的焙度比我的淺,所以一般來說,他烘的豆子果酸會明顯些,我的可能會稍甜一點,對豆種的喜好倒是很接近;以這一兩年來烘的數量來說,我可能比他注意烘焙時火力的微調跟最後熟豆味道的細小差距吧;不過大體上算是同一路,在高雄待的那一年多,受到他的影響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