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四月十七


六點五十分起床,九點半到
路上,彷彿是個與朋友出遊的日子
十點開始工作,五點半與同事聊天
間中,少有空閒的時間
六點半離開,七點抵達餐廳
談笑搭配著烤肉,這段時間真是個大退潮
十點半上客運
不敵眼睛的疲累,關上原本要看的電影
十一點五十下車
滿腦子昏沉,在漸漸增大的雨中步行

Tureck 的琴音,意在催人入眠的曲子
伴隨著窗外的雨聲及偶爾傳至的雷鳴
突然...有些分不清今日還是昨日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啊 我想要看雪碧最近的照片

Francis said...

ok,儘快貼上,不過最近的都不是我照的了

Anonymous said...

Francis:

已收到你的豆子, 感恩, 之後再來報告一下心得!

週五之前會把款項匯給你,最近事太多...

Francis said...

呵,錢是其次啦,忙的話就不用急著匯;試試那些豆子,跟我講一下覺得怎麼樣,這比較重要,喜歡是很好,不喜歡也很好,可以讓我知道還有什麼不足之處

Anonymous said...

ㄟ, 這貓咪上次沒看到...

豆子我試了, 不知是否跟coffee mill的殘粉有關, 以下是心得:

深焙的黃曼果然不錯, 果香還保留著不散,純而集中的香氣可在鼻腔許久, 也十分適合加上牛奶, 只是好像不到最fresh的狀態。

Mocca 的苦味與甜味很平衡, 與牛奶混入後的香氣應該也很適合做espresso, 你的豆子的body 都很實在, 不會有搔不到癢處的可惜。也絕對沒有多數外頭豆子的焦燥味。

其他的, 待我多試幾次, 比較原豆那邊的之後再來聊聊。

Francis said...

呃,他叫雪碧,原本是我養的,幾年前因為要服役,就送回家裡請家人照顧,一開始還蠻有些反對的,結果...一年多...我退役之後......老爸老媽就不把他還我了!!! 說什麼那邊空間比較大,有地方讓他跑之類的...反正就是不還我了...好吧,想想他們兩個也退休了,讓雪碧在那邊陪陪他們也好,所以到我這來自然就看不到了

嗯,深焙豆的保存是我的另一個課題,深焙到出油的豆子可以烘得不燥,但是很難讓它久放而不劣化,在較熱的天氣尤其明顯,很容易變得不新鮮,加上宅配的過程在,車上的溫度我猜挺高,更容易失去該有的風味,恐怕要用低溫宅配了,但是...溫度太低也同樣會產生問題,麻煩咧,畢竟我可不是Illy,可以使用抽真空灌氮氣之類的作法

我覺得如果對加牛奶不排斥, Matarri Mocca 烘得稍稍深一些應該是最適合作 Latte 或 Cappuccino 的豆種之一,甜度很不錯,酸度也不會太強,跟牛奶搭配起來的味道很好

ok~呵,原豆我看過的評價都很不錯,蠻好奇他們的豆子跟我的差異在哪,優於我的點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