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日出而作

日落而作,再日出...嗯,還是而作
帝力於我何有哉......

聽音樂!!


Paganini Violin Concerto NO.1
Zino Francescatti
我很喜歡的版本
這曲子沒啥內容,不過...現在聽來很好,管它的咧
Francescatti 比較慢的揉弦動作
塑造出一種很特別,有那麼一點像中提琴,的音色
雖屬法比派,但也不若 Grumiaux 那般柔軟的聲音
搭上這快節奏,帶點炫技味道的曲子
現下聽來正是恰好~

連喝了一段時間的黃曼了
雖是好豆子,再這麼喝下去怕也快膩了
下次,來點不怎麼樣的 Kenya AA 吧
反正...它大概也沒別的地方去了......

一口喝下半杯黃曼打的 espresso
明天,大概又是團團轉的一天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呼叫Francis兄, 再寄兩袋咖啡來嚐嚐吧?
時間的話, 就看你方便。
我的手機失蹤了, 如要聯絡, 請先用之前的mail。

Paganini的曲子沒內容這種說法, 是種偏見。
你應該也聽過Rabin版的凌厲與靈氣, 誰說音樂一定要都是理型崇高的? 官能的, 超技的, 也都是種美, 不是嗎?

Franciscatti版, 之前有過LP版, CD版可就難找了...

Francis said...

ok~ 豆種還是一樣嗎? 我現在能提供的豆種還是很少,一樣是那三種

嗯...有道理,呵,如果覺得它不美,那我也不會去放來聽了

是啊,我手上也沒有 CD 版的,在朋友處看過一套,好像還包含了四大小提琴協奏曲,只是一直沒在哪間店裡看過

Anonymous said...

豆種還是一樣就可以了, 是否也可寄少量sample的Kenya 來試試? 看太座喝了覺得如何。

四大小提琴協奏曲? 你說的是不是紙盒裝的CBS Masterworks Heritage版, 現在的確難找。

其實我更想聽的是這套未收入的流浪者之歌, Saint-Saen Havanaise 這些小品。

Francis said...

當然沒問題啊,能喝喝給點意見是最好不過的了,只是預防針還是要先打一下, Kenya 的酸味會較它種咖啡的更銳利一些喔

是啊,在朋友處聽過之後就想找,可一直沒見到

這些曲目在 LP 上還不算很少見,照片中那張就包含了 Paganini 一號跟 Saint-Saen 的小協,但如果要找 CD,那...我也沒看過了

Francis said...

不過...流浪者之歌跟 Havanaise 我手上也沒有,不曉得 LP 會不會好找些......

Anonymous said...

流浪者之歌跟 Havanaise 我十年前有過LP, 可惜已經沒什麼印象, 當初也還沒特別喜歡Francescatti。所以現在才想看有沒有cd解解饞。目前可能還沒有問世吧。

流浪者之歌配上他的慢速抖音, 不知是否會有那麼點灑狗血的感覺...ha。

Francis said...

哈,有可能喔,說不定這樣感覺也不錯呢;流浪者之歌聽來總覺得有些怪,前段是很有流浪者的味道沒錯,可到了中段突然輕快起來,有種...流浪到半路撿到黃金的感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