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下雨......

"旺盛西南氣流發威......"
雖然不很清楚為什麼會有西南氣流
對於它是怎麼讓台灣路面積水也不甚了解
不過聽到這個開頭應該也習慣性的反應到
該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一把還能用的傘了
嗯,幸好我有練習台

朋友的婚宴在台中
難得的讓更多許久不見朋友聚在一起
嗯...或許說不上許久不見
好像上次我住院時見過幾位......
不管啦,總之,好友齊聚吃吃喝喝聊天打屁
晚上也勉強盡地主的責任,收留隔天才走的幾位
當然啦,住我這除了得忍受不很整潔的環境之外
也得忍受一下我只要醒著就放音樂的習慣
啥? 不聽古典樂?
好吧...爵士樂總可以接受吧?!


Stanley Jordan
說起來,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曉得他是圓是扁
知道這傢伙純脆是起於一種虛榮心
爵士樂手跟虛榮心連不起來?
這就要說到...那年,我買了把電吉他
看著身邊有吉他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幾乎都抓著琴就彈起合弦,口中也跟著哼上幾句
心裡只有一種感覺...我要跟他們不一樣!!
所以呢,我不練合弦!!
可是單音只有兩隻老虎也沒啥有趣
(那時還不知道點弦或勾搥弦之類整人的技巧)
無意中發現了這位背號不曉得是不是也23號的人
他不會飛,嗯,這不太酷
可是他用兩隻手八根手指頭一起彈吉它!! 這酷斃了!!
所以就到處抓MP3回來聽啦~
(呃,因為,他的CD不是很好買......)
(一聽就知道是藉口......)

"這音樂聽來很舒服,很放鬆"
是啊~很輕鬆的音樂
挺適合微醺的感覺
當背景音樂聽很好
仔細欣賞也不錯
我對 Jazz 的了解太少
不過對技巧發出些讚嘆倒是沒啥問題

一段時間後買了第一張他的CD才證實他也是黑人
我現在還是不太會彈合弦
當然,那酷斃了的八指點弦以我三腳貓都算不上的技術根本也練不起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過Lapi 線後請上來報告一下, 好奇你對他質感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去了Francis家以後才瞭解到Colin的喇叭要怎麼玩......

Francis said...

呵,這話未免就把我捧得太高了些,我也沒料到這單體的組合跟線材搭配起來原來有如此大的差異,這樣的發現只不過是湊巧碰上而已

線當下聽來就感覺到聲音有很大的改善,簡單來說都是以比較"開"的聲音跟更好的解析為大方向;第一個換上的是電源線,發出聲音的瞬間就明顯感覺得似是散去了與喇叭間的一層薄霧,湧現而出的細節是一開聲就立時吸引我注意力的點;訊號線方面,天取龍的聲音比較attracting,聲音亮麗而快速,在我的系統上中高頻突出而不刺耳,很有第一時間的吸引力;慕嫻的聲音較溫而軟,柔和而不失細節,應該是很適合人聲類,可惜這類音樂我較少聆聽;荊樸在我的系統上展現出來的則是全頻段相當平衡的聲音,剛接上時的吸引力不若天取龍,但整體來說很平均而不會強調某些頻段,可以說是相當忠實且耐聽的聲音,"開"的程度在我的系統上應該為三者之最;麻也同樣是很開且細緻度相當好的聲音;除了慕嫻的走向與我個人的喜好較為不同之外,皆是往我喜歡的方向發展,因此就留下了由前至後的一組線材了

話說...這是我精簡器材以來在線上花最多錢的一次,不能說是小錢啦(以非發燒友的心態觀之,幾條電線花上這把銀子還真是瘋了),不過感覺相當值得

詳細的聆樂感想可能得等手上的麻run開,電源線到了之後,再來聊一下整體的心得

Anonymous said...

罪過罪過...不過, 以可以重現Colin的實力, 這是值得的投資吧!
你應該跟colin 聊聊這組線對他器材的加持作用。

下次有機會要聽聽你重整後的Michelangeli的Ravel 的LP, CD大車拼...

那鋼琴的聲音應該更高貴, 低音鍵的層次也更完整了吧。

期待你後續心得。

Francis said...

是該聊一下, Lapi 的線在 Colin 的系統上有些很奇特的現像; Lapi 過來的那天,我曾試過接上單顆單體與四單體障板兩種組合,搭配單顆 SP20 的喇叭時聲音完全不行,荊樸跟麻尤其明顯,但若後端用的是四單體的大障板喇叭,反而大幅提升了整體的表現,差異之大完全不會讓人想到這兩種組合中使用上的所有單體都是相同的,令兩人都有些驚訝

呵,過來坐坐當然是歡迎,不過現在我的 LP 訊源又出不了聲了,我剛出院沒幾天 Colin 就跟我說他打算開始量產唱頭放大了,希望我手好些之後把試作機寄回去供他參考,於是我忍著痛手還請朋友幫忙把試作機打包寄出,結果搞到現在還沒看到量產機的影子,我的 LP 訊源也就大大方方的缺了一塊......

我原先的線材在低頻的層次上勉強還過得去,當然,換上 Lapi 的線之後還是改善不少,但真正影響最明顯的是高頻,細節與泛音較之原本線材的搭配,會讓人覺得...說是兩套不同的系統似乎也不算很誇張

Anonymous said...

LP 系統慢著點沒關係, 最近忙於公事, 可能一陣子沒法南下。

果然那四單體的障板喇叭有其潛力, 不過Lapi 線材稍稍RUN-IN過後, 要不要再接一次小喇叭試試看?

說到高頻的細節與高貴感, 這可是千金難尋...待你LP系統到位, 你可能還會有另外的啟示。畢竟這是LP的強項。

Francis said...

Lapi 一個小時前剛走,把電源線都帶來了,現在就是期待它們越來越好了,新線剛開聲還是不如 Lapi 試聽用的幾條

其實當時試這項差異時已經是用 run 開來的試聽用線了

LP 系統到位,說起來容易,可是不曉得還要再等上多久咧,說不定你下次來台中時我的 LP 片子還是全晾在那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期待在你那邊聽聽LP系統的聲音!現在聽慕洛娃拉琴時,不知會不會聽見她拉到肩帶都掉下來的聲音?....哈哈~

Francis said...

嗯...很好...我有兩個問題
肩帶掉下來是什麼聲音?
還有
慕特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都穿沒有肩帶的嗎?
哈~

Anonymous said...

ㄟ....肩帶掉下來時應該會聽到「喔!」的一聲....慕特比較豐腴,沒有掉下來的期待感,我猜是這樣才不穿細肩帶服飾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