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補貨!!

扣掉住院跟剛出院的幾個禮拜,這批黃金曼特寧大概是消耗速度最快的一批豆子了,好喝是一個原因,會用掉大量豆子的 espresso 是另一個原因,為了調整磨豆機跟填粉的量和壓力,不曉得倒掉了多少咖啡,現在的 espresso 勉強還有個樣子,不過恐怕還跟真正像樣有段距離吧;拿著杯子時總不免這樣想,只可惜要得到更好的結果除了練習之外,其它的花費也是很可觀,以現在一天頂多喝上一兩杯的情況來說,花上那把銀子實在是奢侈了點

最近幾天每天下班回到家就等著信箱上掛著那塊通知領貨的牌子;我住的地方雖不是什麼豪宅大樓,不過好歹也有個小管理室,對上班族來說這可方便的了,不用擔心送貨員把東西丟在門口被揀走,也不用領了郵局的通知還要算算哪天中午得放棄午餐去領貨,管理員都負責了;等了幾天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奇怪之餘再送了一次信,終於這回進口商來電確認了,"收到貨款,但是不知是誰匯的",怪,難不成我的信箱被當成了垃圾郵件發送站?算了,反正也還不到沒咖啡喝的時候,真沒咖啡喝其實日子還是一樣過,多等上幾天沒什麼了不起;終於,今天豆子到了,Mattari Mocca 跟黃金曼特寧,Mattari 還是一樣醜,好吧,日曬豆品像差些大概也是正常的事吧,味道夠好其實也就好了;心裡這樣想啦,實際上還是會希望樣子好看些,就像交男女朋友一樣,嘴巴上是說內涵比外型來得重要,實際上啊,外型看不上眼的大概也沒什麼機會讓人發現內涵了,之前就發生過一次,寄了豆子給一個...嗯...生意不錯,朋友的朋友開的店,看看有沒機會偶爾賣點豆子,試試市場反應如何,結果回音是"這好像沒烘均勻",實在不曉得怎麼回應,你都開店還開課教人烘豆沖咖啡了,難道連 Mattari Mocca 都沒看過嗎? 這就想到有個朋友說的話,"貴的東西都有它的道理,因為笨蛋不會太多",是沒錯啦,完全的笨蛋的確不太多,不過某些部份很盲目的人倒滿街都是

好啦~現在又有三種豆子可以烘了~~ Mattari Mocca 加上 Java Arabica 是種有名的 espresso 混豆配方,Java...很接近曼特寧的產地吧?! Mattari+黃曼應該也是種不錯的組合吧,再加上 Kenya 呢? 嗯,好像就有點亂搞了

喇叭傳來的是 Oistrakh 主奏, Hindemith 親自指揮的 Hindemith Violin Concerto,作曲家親自指揮,加上大師主奏,怎麼想都覺得應該會是相當好的演出,只可惜這曲子雖然聽了很多次,但到目前為止還是在鴨子聽雷對牛彈琴的階段,完全不知道這作曲家到底想搞什麼......

現在賣書的網站似乎都會順便賣些有的沒的,還不時來個某某優惠叉叉特價,晃著晃著又看到特價了,希望這波優惠結束前 Kremer 的那一套會出,嗯,似乎有點癡人說夢,出了應該也不會馬上加入優惠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ndemith的這首千萬不要放棄, 我也是聽了十幾次後才慢慢嚼出味道。

台灣跟逐一窩蜂沒有自己判斷力的事不只是咖啡啊。

等我奔波完畢後, 再跟你"領取"些新豆子嚐嚐。

Francis said...

嗯,所以我還偶爾會拿出來聽聽,有些時候,某些曲子得在發生過一些事情之後才會有點感受也說不定

呵,等你忙完這一陣吧,新來的豆子我也還沒烘過咧,不過 Mattari 看起來比之前那一批的品像好一點,雖然還是很醜......

Anonymous said...

昨天在台南聽到歌林的唱頭放大器了,相信不久之後也會在台中發聲才對。

Francis said...

正好...喂!! 我怎麼聽說是有人不幫我把機器帶過來台中啊
哈~

Anonymous said...

那是G8歌林太懶,自己拖拖拉拉又不趕快寄出來,竟還要搭客運往返的旅人抱著機器上車......你說說看,這樣對嗎?

Francis said...

哈哈,不對,可是有時候遇上這種人也拿他沒皮條,上回下高雄,回來的時候我就冒著雨搭客運搬了一台十幾公今的機器,它就是之前在我這服役了幾個月的唱頭放大試作機......

昨晚打電話去關心一下,果不出我所料,原本作了要寄給我的機器,因為"貨運沒來收","剛好xxx過來",又因為"ㄟ,colin啊,你欠我那麼多東西,這台拿來堵一下好了",就被別人先載走了,還跟我說"其實他現拿走也好啦,那台是 OP-OP-Tube 的架構,比較不好聽,現在要作一台 OP-Tube-Tube 的給你,比較好聽,應該這一兩個禮拜就會寄過去了吧,一兩週沒收到再打電話來一下",嗯,很好,一兩週,且看這次是一週,兩週,還是一兩週"以後"

Anonymous said...

不然你等OTT的設計好了,其實我覺得現在這部OOT已經可以了,荊璞一上去本來聽不到的都變得很清楚,靠!還真的不錯聽!只是後來我說了一句:「如果音樂(樂器)的刻畫程度能再強一點,那就應該會比「靶機」(好像六、七萬)好聽......),結果他馬上就說改OTT就可以更好。

不過也曾提到,我所指的那部分可能只是些微的差異,那份穠纖合度考驗的就是設計的功夫了,是否改成OTT就能取得平衡?.....結果是怎樣我就不知道啦~我是推測(只是推測喔!),OTT架構時所採用的管子應該就是一道需要反覆試驗的關卡,目前OOT的架構則會是比較保險的方式,而且,本線人的線一上去,再加上一些調教.....不對,調校之後,大概就不用再去煩惱一些543的東西了。哈哈哈~

PS:快叫歌林寄一台給你啦!我臉皮厚得想去你家聽LP了。

Francis said...

OTT 已經設計好了,我只是要等他作而已......

架構有個大綱之後,麻煩的就是主動元件的選擇了,昨天跟他聊了一下,他似乎是已經挑一個了;其實也不是說 OP 會比較差,只是勒,以 colin 熟悉的架構來說, tube 會比 OP 好設計,對他來說,管子也比 OP 熟多了,他對管子的選擇應該會比對 OP 的可靠吧,我想

到我這來聽 LP (其實CD也一樣)不用厚臉皮,我原本就喜歡聊音樂,只可惜你現在不喝咖啡(這就叫作置入性引誘,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