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隨筆

連假的最後一天, 不論原因為何, 放假就是放假, 也總有該結束收收心的時候, 只是這次放來讓人覺得跟週休二日沒什麼差別, 人有時難免對現狀感到不滿, 卻也不是時時都真的會試著去改變

下午跑了趟唱片行, 買套划算的 CD, 原想順便替朋友們買張不錯的 C.P.E. Bach, 架上不見, 詢問之後得知沒有庫存, 只能下次進貨時看看運氣, 嗯, 這些 CD 還是有人在買的......


J.C. Bach 跟 J.C.F Bach 的鍵盤協奏曲, 最近有點愛上了 NAXOS, 新買的幾張讓我慢慢有些淡忘了之前踩到地雷的感覺; 音響在大聲放與小聲聽音樂時適合的高低音比例有些不同, 總音量越大, 低音佔的比例就需要稍高些, 調整了一下高低音, 把前級的音量旋鈕順時鐘轉 90 度, 樂團和古鋼琴的聲音從喇叭傳來, 相當不錯的錄音, 很輕快而有生命力的演出, 挺好; 大杯 cappuccino, 配上一本推理小說, 這下午放鬆完, 晚上得好好準備一下明天開工的事了......

4 comments:

Mingus said...

嘿,這張我也有。Naxos最近的錄音與陣容,越來越優良。

雖不能說是箭無虛發,但不少錄音、新曲目、致力於該曲目的專家專輯(你這張的 Susan Alexander-Max的前古典, 與 Pedro Casals 的 Nebra 鍵盤樂系列等),已經是沒太多可挑剔的標準演出。

Francis said...

嗯, 標準演出嗎? 那...有特別的演出嗎?

Mingus said...

哈,現在談論音樂藝術的文化裡,說是「標準」,或許會讓人認為只是中規中矩的乖乖牌。

不過,我的原意並非如此。就像我的新文中介紹那一張clavichord 的錄音,「標準=恰如其分」,反而是非常正面肯定的讚許。

或許要對一下你這張裡的曲目,與我其他JC Bach 與JCF 的唱片,才能比較其他的演出是否「特別」。

Francis said...

嗯...乖乖牌嗎...好像也很難講, Brendel 的 Beethoven 算標準嗎? W. Kempff 呢? Gilels 呢? 好像都可以歸成某種程度的標準, 那...Gould 呢? 好像就不太標準, Francois 呢? 靠腰...我那一套還沒聽...不過, 應該會跟標準有點距離, 是不是恰如其份...好像又不太一樣

相當複雜的感覺...想這太麻煩了...還是聽聽就好......

其實我要說的"特別"指的大概是...怪,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