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這傢伙的李斯特

近來忙碌, 假日也常排滿行程, 難得這週兩天大空檔, 平時盯著螢幕的時間很長, 趁這兩天假暫時減少書本及電腦, 騎車, 喝咖啡, 聽音樂, 眼睛休息, 心情也放鬆

Francois-Frederic Guy 演奏的 Liszt, 會入手張 CD 有兩個主因: 想聽聽 Zig-Zag 的鋼琴錄音, 以及 Piano Sonata in B Minor; 聽完這曲, 這張片子有好一陣就疊在我的 CD 堆裡


喝了好一陣子 Kenya, 再怎麼喜歡的豆子, 一直連發也是會膩, 這次就拿了些 Yirgacheffi, 其中還有很久不見的日曬豆; 日曬豆常見著形容詞是"狂野", 老實說, 我覺得這詞套在咖啡上有點難想像, 我的感覺是層次: 良好的甜味, 多段的香氣, 以及多變的果酸; 雖外觀上比水洗豆醜了不少, 但內涵可是一點不缺

熱得要命的七月, 運動的時間大概只能擺在九點以前的早晨跟七點以後的晚上; 清晨跟新認識的朋友們一同出遊, 一路大多是相當輕鬆的邊騎邊聊, 正好也試試新換上的座墊; 座墊大概是整台車中最容易被忽略的重要組件, 車架第一, 其次輪組, 變速再次, 座墊? 一開始組車時可能覺得有就好, 騎上一段時間之後大概就很難避免陷入"我需要一張適合的好座墊"的錢坑; 在網路資訊發達的現在, 其它零組件都有前人意見可以參考, 唯獨坐墊人人不同, 旁人坐來舒適無比, 對我來說卻可能如坐針氈; 上一張撐了兩年, 其實沒什麼缺點, 但仍忍不住下手換了這好奇已久的 Selle SMP, 調整了幾次, 目前為止相當不錯, 但仍缺更長的行程來驗證

期待的曲目不合胃口讓我好一陣子提不起興致再聽這錄音, 在這個原本打算慢跑卻被臨時取消的早晨終於又放進了轉盤; 偏慢的速度, 較柔和的指法, 稍弱的動態對比, 帶著一些頓點的節奏, 拿來演奏B Minor 或許不怎麼樣, 但其它曲子倒是慢慢聽出了一點樣子

31度的早上, Konga Zone 的日曬耶加, 隨著舌面上擴散開來的甜味, 特殊的果香也一層層在鼻腔展開; 右手拿著筆, 盯著筆記本, "這就是浪漫嗎?", 或許這傢伙(Guy)要呈現的感覺是這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