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夜貓子

週六的早晨,這週大多日子都晚睡
累倒是還好,但總覺得如此生活作息不太健康
昨晚較平日早睡了些,今晨也較平日晚起了點
該是睡飽了
爬起來,打開電腦,唉,該死的紐約又下雨了
原本打算看的球賽,延到晚上一點多
那怎辦呢? 都起來了,還能怎辦? 當然是聽聽音樂吧
開機,發現不少聽音樂的朋友都是夜貓子,不無道理
住的地方生活機能挺好,逛街看電影買東西都挺方便
不過這優點在沒有好的隔音設施之下
開了音響就常覺得它成了缺點
一早,對面的賣場開始補貨,卡車進進出出聲音從後傳來
社區內父母罵孩子與小孩哭鬧的內容透過落地窗也隱約可聞
加上門前小街雖稱不上車水馬龍,但來往汽機車也說不上少
一堆聲音搭配著貝小協,實在不太容易聽
想想,可能Jazz比較不怕干擾吧?
可是...一來我這方面的片子少,聽來聽去就是那幾片
二來...一大早聽這個,雖是週六,未免也太頹廢了點
沖杯咖啡來喝吧
啊...不行,沒吃早餐,這樣對胃不好
這...唉...還是晚上好......

5 comments:

Mingus said...

好在我住的地方還算安靜, 只是房間裡的音響有時還是會讓樓上滴水的冷氣干擾到....

不知你介不介意歷史錄音,
貝多芬的協奏曲有Naxos 的Bronislaw Huberman拉的版, 當夜貓子時來聽, 可是特別有感覺!

Francis said...

我對歷史錄音沒什麼反感
有很多我喜歡的版本是歷史錄音
老實說,相較之下,我對標榜著"發燒片"的反感比較大些
可能...不曉得耶,退燒了嗎? 哈

Mingus said...

發燒片好在我也不多, 倒是MONO時期錄音大概有四分之一左右

保留點嘶聲的歷史錄音又更是自然動人一點

Francis said...

嘶聲啊...倒沒特別喜好
只覺得,如果那音樂本身很喜歡
一點嘶聲也是無妨

發燒片嘛
一來大多錄音錄得有些誇張
二來同時有好演出的不是挺多
因此也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看到發燒片就不會很想買了

Mingus said...

發燒片的大多錄音錄得有些誇張, 就像加了令人討厭的多餘香辛料...
(你或許可另舉Coffee的比喻)

發燒片的音樂營養多數不佳,
買了也可能幾次過後就想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