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5, 2007

轉......

同事托我磨一包 Dominica 的不知名咖啡豆
很不錯的豆子,放得久了些,烘得燥了點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好
"可是...它會酸耶,酸"
我該如何改變這些呢?
或者該說,我能改變這些嗎?


"以這樣的年齡來說,Francis真的是看了很多書的了"
有時覺得自己看了一些,作得太少
腦袋中總是不時浮出各種質疑
或許出自不信任,或許出自對改變的抗拒
或許...嗯,原因實在很多
總覺得缺少了些行動力,缺少了些...勇氣
反覆不停的在打轉
追求著...不知道是什麼的目標

Tchaikovsky Violin Concerto, Kogan
老實說,不曉得這曲子在表達什麼
不過每次聽來總會有種振奮些的感覺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時要挖起每個人儲藏了幾十年的偏見, 是件難事。

Kogan, 是LP嗎? Tchaikovsky 要Kogan這個版, 才有那樣振奮的感覺啊! 這是我個人此曲的首選。

Francis 最近稍微有點偷懶, 躲起來享受新入手的器材是吧?

Francis said...

是啊...不過,呵,既說自己是偏執狂,那就是有所堅持了,不是嗎? 不愛酸? 來,我告訴你什麼叫咖啡! 哈~

Heifetz 的演出跟樂團間有種拉拒的感覺,也有些這種效果;這天聽的是CD,EMI前陣子出的Kogan合集,標得...讓我搞不太清這曲子是跟哪個樂團,不過肯定跟我手上的LP不同一個版本

哈~我一向沒那麼勤吶,有什麼心得就上來唉兩聲,沒有就縮在椅子上喝咖啡看書聽音樂了

Anonymous said...

我現在倒好奇到底有多酸啊?

Tchaikovsky還有個DVD live版, 我剛在blog上介紹了, 也是個好物, 蘇聯樂團的伴奏更是虎虎生風。YouTube不知找不找的到?

你這LP版有收在Testament的發行裏, 是不是收在EMI盒裝我就不瞭了(EMI有mono, stereo兩版的樣子)我收的是emi 兩片版,可能跟你這張不一樣, 我這stereo版得過之前一位小提琴友人的推崇。

出差一路順風!

Francis said...

有多酸啊...這...沒個標準,有點難衡量;以我的感覺來說是淡淡的,很自然的果酸;跟怪老頭喜歡的淺焙相比,那根本不算是會酸,只不過我遇到的不少人還是一喝就皺眉頭嫌酸;也好啦,反正那些不是我的豆子;有位同事買了些我烘的豆子放在辦公室,Mocca,相對就比較受好評,原因是她說不要酸,所以我在烘的時候刻意去殺酸味...總覺得這樣有些可惜

那個版本我有聽說,但是沒實際 看/聽 過,想來是很棒,不過也聽說只有DVD,沒CD也沒LP,是這樣嗎? 是的話就...唉...我沒DVD player,用NB看的話...想來也發不出什麼好聲

2/6那篇,照片裡的那張就是EMI stereo的;Kogan的合集我知道在CD上至少有兩套,Testament跟EMI都有出,兩套裡的柴小協版本似乎是不太一樣(這我不確定,我只有EMI的那套),不過應該都是mono的,你手上的兩片版應該是又不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