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千呼萬喚始出來

嗯,這標題好像用過了......
哎,不管啦,現在再用一次也是很合適

一年前買了一大批 Kenya AA 跟 Matarri Mocca
那時開時喝的就幾乎都是這兩種豆子
偶有 Yirgacheffe 陪襯,但在數量上總是沒辦法比
雖是喜愛的豆種,喝了這麼多也常會想換點口味了
等進貨等了兩個月
等收貨等了兩天
終於是拿到這批黃金曼特寧了

兩天前以比想像便宜的價格訂了些黃金曼特寧
或許是價格比記憶中的低太多,反而有點擔心它的品質
草蓆袋

翠綠的豆子,含水量很高的感覺


這豆子現在的名稱有點曲折
原本呢,它該是叫 Golden Mandheling
但這名子似乎是被一間公司拿去伸請商標了
只好改名啦
改成另一個聽來也頗響亮的名子
Gold Top Mandheling
嗯,原本是鍍金的,現在反成真金了
只要內容不變,味道能不負所望
叫什麼名子我都沒意見啦~

迫不急待的拿出來烘看看~
希望味道別是猶抱琵琶半遮面才好
嗯...好的話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要再補上一些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那天的招待,讓我喝到了難忘的咖啡和espresso.

今天試了你的黃曼和Kenya, 也用了新的杯子,黃曼餘香久久, kenya的酸味也溫純不挑釁, 可看得出烘的人的講究(內人還是比較喜歡黃曼)

只是, 我的沖功仍是有待加強, 跟在你那喝的還是有段差距

Francis said...

我沖煮 espresso 的技術還在練習階段,還很不穩定,前後兩杯豆子一樣,味道卻不同,我猜大概是我對機器出水的溫度還掌握不良吧,真是不好意思

那批 Kenya 的品質不怎麼樣,下次如果買到好些的再請你喝喝看,酸味會更重一些,不過整體表現會更好

哈~那應該是磨豆機,磨豆的顆粒,跟濾紙粗細造成的,沖的手法我相信是沒什麼大問題啦~

Anonymous said...

你覺得不怎麼樣的, 我的標準已有八十分了

我正打算, 有空去找一下上次看到的沖壺與磨豆機, 之後再跟你請教咖啡種類與粗細間的關係。

上次聽LP還蠻過癮的,聲音與我偏好的也接近,如果你最後找到了自己的唱盤,也調整好了,有機會再去聽聽。

(這可不是勸敗,好的東西是可以等待的)

Francis said...

快去找吧,不嫌手搖式磨豆機用起來累人的話,好的手搖磨豆機真的很划算,可以磨得均勻,殘粉又少;如果豆種好,烘得好,也磨得好,那要沖出一杯喝不下去的咖啡實在也不太容易;可是如果這三項有一項搞砸了,那沖煮的技術再好,都很難挽回頹勢

嗯,我還在等某個手腳很慢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