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07

假日,午後


沒辦法完全透進室內的陽光
感覺這聽音樂...嗯,還真有些像 Mingus 形容的,儀式

有鑒於去年底假放不完的慘事,本週開始可能每週一都要放個假了
雖沒計畫要幹麻,不過能在許多人很 Blue 的 Monday 待在家
聽聽音樂,看看書
說起來實在也挺愉快

Arthur Grumiaux
最近突然有點喜歡上了這傢伙
以前總覺得他拉起琴來實在是軟趴趴的聽來很不過癮
近來倒覺得這種美聲的風格聽來也挺好
某些段落常能讓人停下閱讀的動作跟嘴邊的咖啡杯

CD Player 裡旋轉的是 Michael Haydn 的 Violin Concerto
拿出前陣子買的書
原本打算比照以往的作法,花一個下午跟晚上看完它
剛翻完第一篇導讀就發現
這本書我不能,也不該,用這種方式來閱讀
嗯,很好,小說看多了,來點內容多些的也不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次的Kenya很不錯, 雖然離上次喝到已經有一陣子, 但是一打開袋子, 豆子的醇厚的香味就撲鼻而來。酸嗎? 我覺得強調一點果香才不會壞了Kenya的氣質。

Mocca也很優, 讓人安心的味道。

By the way, 我磨豆子時, 粉上面有白白像木屑般的東西, 這是代表磨不均勻嗎?是否要再花錢買新的磨豆機了?

唉.....

Francis said...

呵,很高興你喜歡

應該不是啦,會有些白白的碎屑我猜應該是豆皮(一般稱作銀皮,不過講豆皮感覺比較清楚)造成的,跟黃曼比起來,這兩種豆子在生豆的處理上都比較簡單,因此豆皮會比較多,如果是用熱風式的烘豆機烘焙,因為熱氣快速循環的關係會將豆皮吹掉,我的烘豆機是純直火式的,雖有簡單的被動式排煙集豆皮設計,但是仍會有些豆皮殘留;烘焙比較淺的情況下豆皮的顏色會明顯的比較淺些,磨過之後應該就是你說像木屑的東西了;如果豆皮太多,且烘焙時火力較大,可能會造成一些燥味,量少的話我是還可以接受啦;應該不是磨豆機壞了

Anonymous said...

好里佳在...我以為又要花錢消災了

太太很喜歡摩卡, 一天要喝上兩杯。

Grumiaux? 現在台北跟博客來都在8 折特價他的Phillips 套裝,若還沒買,可以放手敗下去。

Francis said...

放心啦,雖然那個手搖磨豆機看起來有點"瞭校",不過應該沒那麼脆弱,只是...以喝咖啡的量來說,你算很能撐的了,我遇到的人通常用沒幾個月就買電動的了

哦? Mattari Mocca 的味道跟喉韻都非常好,雖然不像黃曼那種爆發性的香氣,但是整體來說不會輸,味道如此,價格也如此,呵,所以往壞處想是她有敗家的潛力,往好處想就是...嗯...識貨!

買了買了~雖然有點小重複到,不過看在便宜的價格跟一些之前似乎沒發行的曲目,還是看到的第一時間就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