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亂七八糟的雜記

為了慶祝...嗯,沒什麼原因
在收到新板唱頭放大後的第二天跑了趟高雄

當初因為店裡一般版的沒貨了而買下同款式超低輸出的唱頭
結果引發了後續一串問題
輸出太小,需要放大倍率很高的唱頭放大
上回收到的就因為這個原因寄回給了怪老頭作些修改
結果在測試,更動線路,重洗電路板...等等一堆影響下
過了一個多月才終於收到改良後的版本
無需升壓器即可將訊號作出足夠的放大
第一次在這顆唱頭上聽到這種低音,頗高興

厲行每週一放假的第二週,高雄兩日遊
看了場電影,嗯,這邊得說聲抱歉......
聊天,聽音樂
很奢侈的吃了餐茹絲葵
也見了兩年多沒見到的,在文化局當替代役時科裡的朋友
不錯啦~行程上而言算是充實的兩天了

回到家,驚訝的發現,我有 Gidon Kremer 的片子耶
而且片況很好
以前怎麼沒注意到......

嗯,唱頭放大這樣應該算是合格了
那...盤呢?
這樣算是貪得無厭嗎?

10 comments:

mikeliu said...

很好奇是什麼唱頭勒,放大倍率不夠,聲音很容易不好,這到是真的...唱放的重要性我覺得是整體黑膠系統最重要環節。

Francis said...

Lyra Helikon SL
mm...我覺得以一個"系統"的方式去看待這些器材會比一樣一樣挑最好的來得適當些,因此重要的是唱頭跟唱放能搭配得上(如果有的話再加上MC升壓器),至於其中何者在選擇上會讓人覺得更麻煩些...就要看先固定住哪一個變數了;我先挑了唱頭,而這顆唱頭需要的放大倍率較一般MC頭大(大多是 0.5mv, 5.0 cm/sec 一帶的輸出),因此對我來說麻煩的就是唱放;如果先挑了唱放,比如說 Ensemble Fonovivo,那接下來就得找顆在這唱放"守備範圍"內的唱頭;一般來說,唱放挑一個等級以上的,後者的方式會容易些;可是...呵,因為我可以ㄠ某人作我要的放大倍率,所以我的作法是前者

Anonymous said...

對嘛, 要慶祝何須理由? 自己生活的記事, "亂七八糟"又何妨?

Kremer的那一片是什麼曲子, 下次去,要拿出來聽聽。

mikeliu said...

也可以這樣說,類比系統難搞也是在這吧,變數太多,把變數控制的越少,好聲機會越大。

還好之前的servey夠周詳,不然很容易買錯東西造成誤判(例如低輸出唱頭碰到增益低的唱放..),那就得不償失了(其實是傻人有傻福,碰巧沒碰到問題,哈哈)。

目前到是沒聽過因為唱盤不同而表現天差地遠的狀況,影響很大,唱臂的影響到是有感受過。

Francis said...

Mingus,
Mozart, Divertimento, K.563
Gidon Kremer, Violin
Kim Kashkashian, Viola
馬友友, Cello
數位錄音的版本

剛剛聽到一條非常好聽的數位線......

Francis said...

mikeliu,
的確,類比系統相較之下麻煩多了

這是最好的囉~事先都挑好了,免得還要搞東搞西

嗯...盤的差別也是很大...講到這就讓我想到我的盤...什麼時候會好呢......

Anonymous said...

數位線, wow, 是哪個廠牌和價位?

剛上了博客來的網站, Martzy這套的確在特價,
這種好康我總是晩一步。

Francis said...

呵,其實是剛剛 Lapi 來過

說好康嘛,也是,不過原本只打算買那一套的人可就難決定了

mikeliu said...

好奇francis要挑什麼盤..:p

Francis said...

因為設定好的預算,其實沒什麼可挑的,只不過是在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