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好久不見~

LP,嗯,這跟幾個月前某位長官說的可不同


上週末,一陣調整之後
我的 LP 系統似乎是發出了幾個月來來最好的聲音
聽著年輕琴手演奏的 Rachmaninoff Piano Concerto No.3
看著透過窗簾灑進室內的午後陽光
還真有些感動

台北的朋友前陣子玩烘豆玩得瘋
可惜這股勁來得快去得也快
前幾天收到了他沒烘完的一些 Kenya Peaberry
手上好久沒有這種豆子了
拎著杯子,享受著滑順的酸,香,甜
想著接下來的兩天週末
嗯, Friday night !

16 comments:

mikeliu said...

真想去聽看看阿,哈哈

Francis said...

呵,今天 Mingus 跟 Lapi 都聽過了,早上還糗了一下,還好到了晚上扳回了一點顏面

Anonymous said...

事實昨個早上沒那麼糟, 而且還是唱盤出了些小狀況。

晚上找出bug後, Francescatti與Casadesus的貝多芬奏鳴曲琴瑟和鳴, 氣味相投; Mintz的Prokofiev violin concerto no. 1 的細膩與樂器間的對話, Kempff的Pathetique的內勁與肉聲的觸鍵, 都讓人覺得這些LP遠勝CD版的"大而化之"。

唱頭放大這部份, 加上Lapi的電源線後, 不知又有什麼轉變?

Francis said...

mm...打個比方,原本的聲音大約是之前給你那些 Kenya 的果酸,換上之後的就像是週六晚上在 Lapi 那沖的那些 Kenya 的味道

Francis said...

對了,週六那晚,其實也有人出糗,他用錯訊號線了......

Anonymous said...

Lapi 用錯線了? 難怪, 法版Ravel協奏曲和Paganini Caprices 讓我有些小小失望。 尤其前者, 在你家的表現, 以CD player換上他的線後來講, 好像是不同的片...

Anonymous said...

唉~只能怪我自己心態不正確!想說你們都是聽音樂的朋友,不是來買東西的,所以實驗做完也不急著回復到最佳設定(甚至你們要來了我還在搞東搞西....),以致於出大包啦!也害我回來後一直在電源部分鑽牛角尖.....

不過,反過來看,還要多謝你們,一個帶來絕佳的歷史錄音,另一個用自己的系統告訴我那個環節有問題,所以,馬上就找出試驗中的訊號線有什麼不如意之處了,多謝多謝~

PS:那天我上面接的不是荊璞,而是希望至少能與之平起平坐的新作品,這下看來是不可能了。

Anonymous said...

Lapi, 我們那晚那麼認真聽, 原來是一場誤會...

不過, 這是非戰之罪, 你的訊號線居然是work-in-progress的實驗線。 喂, 你是跟Francis 講好, 不把音響調到最佳狀況, 故意要我再找時間下去一次? 一個cd 沒接你的電源線, 一個訊號線接錯。

話說回來, 我那張Francois的Ravel concerto 也算不上超燒的片, 只是禮拜天Francis 的系統換上你的電源線和數位線後, 我被它的潛力嚇到(樂團的規模, 鋼琴的實體感, 與法國樂團"合而不同,求同存異"的特質。)

下次去你那, 請務必接上荊璞, 讓我再試試這張唱片的實力。

Francis said...

小小聲的說,其實...我這邊現在的聲音又稍有不同了說,往好的方向移動了一點

呵,夫人會不會覺得台中人都不是好東西啊? 這次的咖啡她應該會比較喜歡才是......

不過要是我也結婚了,那她大概也會覺得我交了些損友...ㄟ,我的孩子們呢? 怎麼不見了!! 嗚啊~~我的孩子們啊~~~~~~(搭配 Faure 安魂曲幻想中......)

mikeliu said...

看來台中網聚的很成功呢,最近我的唱盤衰聲,突然比CD難聽了...,抓蟲中

Anonymous said...

To Francis:

還好還好, 只要我不從Lapi那搬新的"器材"回家,應該不會出事...

新的咖啡, 兩個壺都很棒, 當天都買下來是對的。

下次, 再多聽點LP吧。

To Mikeliu:

LP比CD難聽是很可能的, 要照料的環節很多, 也難保不會遇到地雷片。

如果時間兜的起來, 下次你也一起過來聚聚如何?

Francis said...

to Mikeliu,
LP 麻煩的就是沒有 CD 來得穩定方便,設定跑了就得花點時間抓抓;我有時回到家覺得累了,想放個音樂聽聽,可能開 CD player 的機會就大些,聽到睡著也不打緊

to Mingus,
呵,用了手沖壺有沒有覺得功力大進? 那個奶泡壺很好用,要不是我不太打奶泡,一定會買個回家來用;這次的兩種豆子酸度應該都低一些,應該都很適合加上鮮奶跟奶泡來討好尊夫人,多喝點咖啡牛奶不曉得對器材的辨識率會不會下降一點

mikeliu said...

好阿,能多多聊音樂是我的福氣啦,有集會再跟我說吧,我的email是mikeliu at gmail.com

Anonymous said...

手沖壺不只讓沖功功力大進, upgrade的程度有如系統換上lapi的線材一樣...如果咖啡可比喻成音樂軟體的話。

好像之前有些糟蹋你的咖啡....

那個奶泡壺也很好用, 只是不能一次打太多, 喝過多有空氣的牛奶會'礙胃'。

Francis said...

To Mikeliu,
呵,好啊,到時再跟您聯絡

To Mingus,
現在手沖咖啡的工具已經都到位啦~硬要說有什麼不足大概也只差一支溫度計吧,應該可以安心享受咖啡不用再想東想西啦~~

糟蹋就說得太嚴重了些,就跟音樂一樣,重要的是享受,之前一路過來也都享受到了不是嗎? 哪來的糟蹋呢

Francis said...

突然想到,Lapi現在不曉得是不是已經累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