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週四下午

請假變成每年年底都會發生的事了
反正都放不完......



有些東西明明已有更方便的處理方式, 偏偏還是得用些老方法來作, 只得跑了趟銀行, 看看有沒有漂亮的櫃台小姐也好, 想來這理由有點低級, 不過似乎也找不到更好的

正事辦完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 往東海方向, 吃了碗口味稍甜的牛肉麵, 我很喜歡牛肉麵, 很少有哪次用餐時間會覺得來一碗不太恰當, 但吊詭的是, 好像也沒有哪間店的牛肉麵讓我覺得非吃不可, 大多是在普普通通, 來一碗很不錯, 至少比一般便當好一些的程度; 填飽肚子, 都來到東海附近了, 不逛逛唱片行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跟一路上來的汽油, 心裡想著的是, 反正才把舊的磨豆機賣掉, 拿其中一部份來換點唱片應該沒什麼不好, 但其實說來說去, 賣這種機械類的二手貨虧錢居多, 總和來說口袋裡的錢還是少了, 不過人總是會為自己的慾望找些理由, 天下的人都會犯點什麼錯, 不然日子未免無趣; 出唱片行時手上當然也就多了個小塑膠袋

回到家, 開音響, 開咖啡機, 暖機這種事真是很麻煩, 但好像不作又不太行; 據說鍋爐要開機四十分鐘之後才比較能在連續沖煮的情況下保持水溫穩定, 說穩定其實以這種小家用機來講八成也穩定不到哪去, 大多時候我也不需要連續沖煮, 但有時候人就是需要一些動作來讓自己心安, 四十分鐘換來喝咖啡時不會疑神疑鬼, 划算啦; 趁暖機, 整理了一下 CD 片, 想要組唱片架很久了, 但想來想去, 買不如自己作, 自己作嘛, 好像等裝潢確定了風格之後會比較好, 說到裝潢, 又覺得好像花這麼多錢在老房子上, 買間新的也不錯, 如此一環接一環, 最終就是啥事都沒作, 畢竟我不是心情好就能買個兩間房子擺著養蚊子的人; 廢話一堆, 總之, CD 片, 不管有沒有架子, 還是照個順序排好比較好拿好找, 這一整理, 也真花了我幾十分鐘......

貝洛夫演奏普羅高菲夫的鋼琴奏鳴曲, 之前覺得他彈得極快也極順暢, 不知是系統的改變還是其他原因, 今天聽來感覺比印象中更有力量, 很好! 這是我喜歡的樣子; 樓上住戶陽台門沒關好, 一整天被風吹得砰砰作響, 搭配上這, 依 Mingus 說法, 法拉利般的演奏, 還好啦, 總不能真的撬開他家大門進去幫他關吧

暖好機, 磨了豆子, 這次是中深焙的 Yauco Selecto, 對啦, 我就是故意要寫沒烘給你們的那種, 專為濃縮咖啡調整的烘焙; 都說除了我之外沒人有, 味道當然也是隨便我怎麼講了; 極順暢, 極有力, 平衡中也帶著十足的後韻, 好一杯 espresso!!

2 comments:

Mingus said...

嘿,敢問除了 Beroff 的Prokofiev 奏鳴曲,不知還收了哪些?

(剛協比奏鳴曲容易親近。不管是Prokofiev 或是 Beroff)

好像現在音響的動態與氣力,全然不同了。

下次,讓我點播一下Gergiev爆棚版的 Prokofiev 的剛協。

當然,新機器的espresso 或 latte 能又有何變化,也是重點之一。

Francis said...

EMI 兩片裝, 一片是 Beroff 的 Prokofiev 奏鳴曲 1~3 跟 6~8, 另一片是其他幾位鋼琴家演奏的奏鳴曲, 練習曲, 羅密歐與朱麗葉.......Prokofiev 新春團拜鋼琴雜燴

我好像沒有 Beroff 普鋼協的 CD...好像有片 LP 的樣子......

嗯, 一路一直調整改裝下來, 現在的樣子跟你上次過來時可能是完全不一樣了; 話說...昨天又換了點小零件...正在試......

兩個應該都沒問題啦, 昨天拿到"偽"Panama Geisha, 比 Carmen 貴不少, 還沒烘, 應該也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