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雜記

Accidental blend 的味道還在記憶中, 嗯, 或許應該來個編號什麼的, 因為我的每種 blend 算起來都可以說是 accidental; 下班, 懶得開機, 沖了杯 1/3 Iskanda la Minita 加上 2/3 Panama Carmen 的手沖咖啡, 相當讓人驚豔的感覺, Iskanda 的比例或許可以再調高一些, 讓果香更好一點, 不過這杯咖啡的 body 及喉韻實在很驚人, 至少有點嚇到我了, 美得讓我雖然很想加點牛奶試試會怎麼樣, 但又捨不得讓這感覺這麼快消失; 隨著時間, 總是會遇上一些應該丟下卻不捨鬆手的東西, 這些東西通常都值得留下記錄

"西班牙音樂"大概是種很籠統而有些不負責任的說法吧, 除了熟悉的卡門跟佛朗明哥之外, 這國家的音樂還有著各式各樣, 在接觸之前我沒想到的不同風貌; Falla, 很有民俗味道的風格, 旋律上比起很多同時期的作曲家容易親近, 令人有些驚訝的是, 一位時間上如此現代的作曲家, 竟然留下了大鍵琴協奏曲, 好像幹這種事的人不太多, 或者也很有可能是我聽得太少; 與巴洛克音樂完全不同的樣貌, 不曉得是剛運動完的心情還是音樂本身, 感覺這片子很適合在躺椅上聽


週休一日的下午, 一樣的 blend; Crema 是 espresso 這玩意兒裡面相當吸引人的部份, 這些結合了油份空氣跟膠質的泡泡, 提供了 espresso 在舌面上迷人的滑潤口感; 有 crema 的 espresso 不一定好, 但是好的 espresso 一定要有 crema; 兩杯下肚, 越來越覺得 Panama Carmen 真是種相當划算的豆子

4 comments:

Mingus said...

覺得用Accidental Blend 這詞來作標題也相當不錯哪。

幾次看文,看著看著,真想弄台espresso machine 來玩,也讓你的豆子更有施展的空間。

可惜,沒有錢可供給夢想....

Francis said...

慢慢追求就像一點一點把音響湊起來, 一片一片把音樂的拼圖補上, 如此才有樂趣啊, 最近不是有新聞報導某位個太有錢的傢伙說"我買了噴射機跟遊艇, 再來不曉得有什麼可以買了", 如此想來, 如果一切都垂口可得, 好像也挺苦惱的

Francis said...

cow...垂手...垂手, 垂口不知是如何光景, 或許學生時代電子電路的課堂上有這種畫面吧......

Mingus said...

下篇寫個 accidental cafe 如何,介紹一下你昨天推薦的那一家?

coffee tasting 報導詳盡一點,更能按圖聞香造訪去囉。